“特殊冠军”为家乡办赛出力 郑一泓:感谢家人支持

2014年08月25日02: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郑一泓娇妻携子助阵郑一泓娇妻携子助阵

  新浪体育讯 在2014年厦门市“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的颁奖仪式有上一位“特殊”的冠军,他就是在本届比赛中以七战五胜二和的优异成绩勇夺个人冠军,并率厦门市翔安区队豪取团体冠军的东道主棋手郑一泓。

  “特殊”冠军身兼多职

  之所以会说他是位“特殊”冠军是有原因的,在绝大多数的比赛中冠军永远是静候登台领奖的那位,但是郑一泓却在本届比赛中上演了另外一个角色,就是比赛的组织者。在最终轮比赛结束后,郑一泓开始在赛场张罗起闭幕式的里里外外,从赛场的桌椅摆放到各获奖棋手的领奖顺序,每一样都由他亲自策划,当然这只是他工作的几十分之一。直到他登台领奖时他才将手头的工作暂时放下。

  “平时做棋手只是研究棋谱,这次比赛很多时间都是在策划,花在棋上的时间反而少很多。”回忆起这次比赛经历,郑一泓更多的感受到了办赛的艰辛。“翔安是个区,很少有组织比赛的经验,他们也很少有机会出去参加比较大型的比赛,这次从开始草案的草拟,到最后的实施我做的工作相对比较多,当然这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比赛圆满成功举行。”

  力争打造翔安区品牌赛事

  本届翔安杯象棋国际邀请赛是厦门乃至全福建省举办过的最高规格的象棋赛事。对于首次办赛就包揽了个人、团体双冠军,这让身为福建省象棋协会会长、翔安区象棋协会会长的郑一泓感到非常满意。他说:“能在家乡举办的比赛上夺冠非常高兴,但其实冠军对我来讲意义并没有那么大,我更希望把家乡的比赛组织好,让参赛的棋手们都满意,并争取通过努力让此次赛事成为传统的品牌赛事,对我们家乡的宣传,和对我们的付出得到大家的认可,通过这次办赛也为我们将来办赛增加了更多的经验。”

  感谢家人默默支持

  在最终轮的比赛中,郑一泓的娇妻携两个儿子到场为他助阵,这也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妻子牵着两个儿子的手走到棋桌旁时,郑一泓与太太默契的露出了笑容,赛后郑一泓坦言:“老婆和儿子能到场看我比赛真的很高兴,他们对我下棋非常支持,其实我在家是基本不做什么家务,都是她们在帮我,之前我代表黑龙江队和成都队打联赛曾在外边漂泊了四年,家里对我的支持非常很大,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

  郑一泓的大儿子今年8岁,到赛场后就一直守在爸爸的棋桌前观战,非常认真,郑一泓透露大儿子很喜欢下棋,很小的时候就会经常抱着棋盘找爷爷下棋,还曾经一度表现好要求奖励爸爸陪他下棋,郑一泓遗憾对儿子的陪伴太少,他说:“因为自己常年不在厦门,所以也没有太教过自己的小孩,现在儿子还处在入门阶段,正在和我的师弟林文汉学棋,当然我有时间就会指点他两招。”

  (梓沫)

文章关键词: 郑一泓翔安杯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