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14岁少年获定段赛亚军 每天训练近10小时

2014年07月29日10:45  红网 收藏本文
湘潭县14岁少年张紫良获全国围棋定段赛亚军。湘潭县14岁少年张紫良获全国围棋定段赛亚军。

  红网湘潭县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旷颖 通讯员 周理湘)7月25日,被誉为“围棋高考”的全国围棋定段赛在无锡落幕,经过9天的较量,来自湘潭县的14岁少年张紫良发挥出色,以男子组亚军身份提前3轮定段,成为湘潭市第一位职业男棋手、全省第24位职业棋手。

  熟悉围棋的朋友肯定对围棋定段赛这个词不陌生,它是国内唯一被认可的围棋选手升段比赛,比赛中不分年龄段。说直白点,就是连接业余和职业棋手间的“独木桥”,其成功率仅5%左右,每年只有25名(20男、5女)棋手可以成功定段,换言之,比高考考上清华北大的难度更大。

  今年的全国围棋定段赛更是进入白热化状态,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3支参赛队、539名冲段棋手冲击职业段位,其中湖南有10位小将参加争夺。通过层层筛选,经过9天13轮激烈较量,20位定段棋手脱颖而出。

  成为此次定段赛“榜眼”的张紫良今年14岁,原本是百花学校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便在湘潭九星棋院培训。然而,在围棋界有一句行话:一边上学一边下棋的孩子肯定出不来。三年后,在启蒙老师汪星光的辅导和家长的支持下,张紫良毅然放弃学业,先后赴长沙和杭州专心学弈。在外学习过程中,张紫良始终保持日复一日接近10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棋艺水平突飞猛进,心理素质也更加过硬,在本次全国定段赛中以绝对实力征服了对手。

  (原标题:“围棋高考”全国定段赛落幕湘潭县14岁少年获亚军)

文章关键词: 定段赛张紫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