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32强战中国1-5韩国 中国4位世界冠军出局

2014年07月22日17:1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22日,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32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芮乃伟[微博]和刘星分别不敌韩国的朴廷桓和金志锡,卫冕冠军周睿羊也负于韩国小将,中韩对决中国仅取得1胜5负,并有4位中国的世界冠军本轮出局。16强中国选手占据9席,韩国7席。

  本轮比赛共包有6场中韩对决,8场中国棋手内战和2盘韩国内战。

  有着纹枰魔女之称的芮乃伟与韩国第一人朴廷桓的对决无疑是本轮的焦点之战。执视频-百灵杯公开赛32强激战 纹枰魔女对阵韩国第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白的芮乃伟在中盘时候落入下风,后半盘没有给朴廷桓造成太大的麻烦,于147手中盘落败。

  另一盘焦点战在中国的刘星与韩国的二号人物金志锡之间展开。执黑的刘星在后半盘关键时刻错失良机,将胜利拱手相让。此外,卫冕冠军周睿羊不敌韩国小将安国铉,止步32强。

  在中国棋手内战中,柯洁在淘汰了应氏杯冠军范廷钰,值得一提的是,自从6月18日衢州烂柯杯输给范廷钰后,柯洁在围甲和阿含桐山杯连战连捷,击败了安冬旭、廖行文[微博]、常昊[微博]、张璇、钟文靖[微博]、谢赫、古力、连笑、范蕴若,到今天“复仇”范廷钰,正式比赛中取得10连胜。另外一场内战中,有着魔王称号的邱峻击败梦百合杯冠军芈昱廷,朴文垚不敌张涛,中国的世界冠军在今天的内战中损失惨重。

  最终,中国棋手在今天的6场对韩作战中仅取得了1胜5负的惨淡战绩。而内战的结果更是让某种悲观的情绪得到滋生。中国共有9位棋手进入16强,韩国7位晋级,人数差距几乎被追平。

  百灵杯这一阶段恰好赶上段位赛进行,平时经常来当大赛直播员的少年棋手全体都在段位赛上比赛,裁判人力严重缺乏。主办方灵机一动,邀请了多位在北京业余比赛很活跃的成年爱好者客串直播员,他们不乏各行业的成功人士包括公司老板,而在围棋方面棋力不俗同时纪律严明,圆满完成了直播工作。

  32强战赛果:

  芮乃伟 负 朴廷桓(韩)

  周睿羊 负 安成浚(韩)

  刘星 负 金志锡(韩)

  孟泰龄[微博] 胜 李元荣(韩)

  陶欣然 负 睦镇硕(韩)

  李康 负 安国铉(韩)

  朴文垚 负 张涛

  谢科 负 陈耀烨

  范廷钰 负 柯洁

  古灵益 负 王檄

  周鹤洋 负 王垚

  柁嘉熹 胜 毛睿龙[微博]

  杨鼎新 负 江维杰

  芈昱廷 负 邱峻

  李泰贤(韩) 负 陈时映(韩)

  朴珉奎(韩) 负 崔哲瀚(韩)

  (夏雨)

文章关键词: 围棋百灵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