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国象明星混双赛第三轮 谢军刘适兰遗憾失首胜

2014年07月08日11: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刘适兰谢军弈和玛雅尤苏波夫刘适兰谢军弈和玛雅尤苏波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14中外国际象棋明星混双赛在成都望江宾馆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第三轮比赛中,谢军/刘适兰组合遗憾错过了首胜。

  在第三轮比赛中,刘适兰/谢军这对女双组合终于迎来胜机,她们执黑对阵齐布尔达尼泽/尤苏波夫组合,在重子残局中,谢军/刘适兰组合牢牢霸占棋盘上唯一的开放线,控制住全局,却遗憾错过了将杀白王的机会。此后,皇后兑掉之后局面战斗变得漫长,但黑方终于吃掉了对方的小兵,为自己制造了一只远方通路兵,胜利再次向这对女双组合招手。而齐布尔达尼泽/尤苏波夫顽强防守,“骚扰”对方黑王来寻找最后的机会,关键时刻,黑方迟迟没能找出确保优势的方法,在几次重复之后,齐布尔达尼泽果断提出局面三次重复和棋。谢军/刘适兰组合遗憾错过了赢棋的机会。

  赛后,谢军为对局没能继续而错过了胜机而遗憾。而刘适兰则感叹:“终于得分了。”

  叶江川/马里奇组合昨天获得首胜,今天他们执黑对阵诸宸/塞拉万,为寻求主动权主动弃兵,但此后棋风偏稳健的马里奇和棋风积极的叶江川再次暴露配合的问题,黑方弃兵的补偿一点点消失殆尽,最终落败。

  许昱华/余少腾和侯逸凡/肖特两对默契组合第三轮相遇,许昱华/余少腾凭借多年配合,默契更胜一筹,获得了多兵的优势。不过在象兵对马兵的残局中,侯逸凡/肖特防守的滴水不漏,眼见无法将优势更进一步,双方握手言和。

  三轮后排名:诸宸/塞拉万、侯逸凡/肖特总积分2.5分。许昱华/余少腾2分。马里奇/叶江川1分。刘适兰/谢军、齐布尔达尼泽/尤苏波夫总积分0.5。

  今天将进行两轮比赛,第三轮比赛结束之后,随即开始了第四轮的比赛。(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谢军国象明星混双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