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莱昂国际象棋快棋赛 韦奕决赛战胜瓦列霍夺冠

2014年06月12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奕闪耀莱昂快棋赛韦奕闪耀莱昂快棋赛

  新浪体育讯 第27届西班牙莱昂国际象棋快棋赛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鸣金收兵。中国棋手韦奕在决赛中战胜东道主名将瓦列霍,喜获冠军。

  莱昂国际象棋快棋赛是一项历史非常悠久的传统赛事。它始于1988年,今年已是第27届。卡斯帕罗夫、克拉姆尼克、阿南德、卡尔森、波诺马廖夫、托帕洛夫、伊万丘克、希洛夫和格尔凡德等世界名将都曾参加该赛事并问鼎。中国棋手王玥曾在2009年受邀参赛,成为首位亮相该赛事的中国棋手。

  莱昂国际象棋快棋赛多年来一直是邀请四名棋手参赛。不过在过去三年中,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赛事变成了两位棋手的快棋对抗赛。今年,赛事再度回归四人赛制。

  受邀参赛的四位棋手中有两名中国棋手,分别是15岁的希望之星韦奕和21岁的现任棋后侯逸凡。他俩也是首度光临受邀参赛。另外两位参赛棋手分别是东道主棋手瓦列霍和萨尔加多。其中32岁的瓦列霍多年来一直是西班牙头号棋手。23岁的萨尔加多则是去年的西班牙全国锦标赛冠军得主。

  莱昂赛事组委会主席马尔切力诺-西昂先生说:“在经历了几年的经济危机后,我很高兴莱昂赛事又重回四人传统赛制。而且我们今年邀请到了两位非常有魅力的中国棋手。我相信,侯逸凡和韦奕将来一定能在国际象棋历史中留下辉煌的印记。”

  按照规定,参赛四人将通过半决赛和决赛决出优胜者。交战双方将进行四盘快棋(25+10)的较量。如果未分高下,则加赛5分钟超快棋。在半决赛中,韦奕以1胜3和,2.5比1.5淘汰萨尔加多。侯逸凡面对瓦列霍,则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瓦列霍逆转,以1.5比2.5(1胜1和2负)遗憾出局。

  决赛中,韦奕与瓦列霍在四盘25分钟快棋赛中全部弈和。最终在5分钟超快棋加赛中,韦奕1胜1和战胜瓦列霍,喜获冠军。赛后,韦奕谦虚地表示,此次胜利主要源于幸运。而他的对手瓦列霍则称赞韦奕下得不错,能够及时把握机会。

  半决赛输给韦奕的萨尔加多对韦奕更是赞誉有加:“韦奕尽管很年轻,但已经非常全面。对于韦奕这样的天才棋手,通常都认为他们的战术能力很强,战略方面则略逊一筹。但我觉得韦奕已经展现出了他深刻的理解局面能力。韦奕是一位实力很强的特级大师,目前的等级分明显偏低。未来,他的世界排名会迅速攀升的。”(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闪离最开心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