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围棋联赛战罢第6轮 老将毕业新人将至

2014年06月09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7日、8日,北京市大学生围棋联赛于各高校战火重燃。继上次甲组结束了第五轮的争夺后,乙组本轮也迎来了上半程的最后一轮比赛。

  至此,除了乙组的一场补赛之外,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围棋联赛上半程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让我们在这里祝福各高校即将毕业的同学,新的征程即将开始,希望你们会有更美好的明天,也希望将来能够在联赛场上再次看到你们的身影。让我们共同期盼下半程中联赛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第五轮补赛

  甲组

  北科 0:4 北邮

  第一台 陈其洲 负 马达

  第二台 袁硕 负 尹航

  第三台 徐海坤 负 沈睿

  第四台 别中华 负 俞泽坤

  本轮北科在主场迎来的北邮的强力挑战。北邮此次可谓是派出了自己的超强阵容,马达坐镇主将,俞泽坤空降四台。而北科也是以全主力迎战,之前一直担任主将的别中华此次坐到了四台。主将由陈其洲担当。打算与强大的北邮一决高下。

  最先结束的是快棋赛,别中华在全盘占优的情况下收官不慎,在角上被黑棋抓住机会。最终遗憾被俞泽坤逆转。接下来三台也结束了战斗。上届联赛乙组连胜奖的得主北科徐海坤似乎不在状态,整盘棋被对手沈睿压制,中盘投子认负。

  这时巨大的压力落在了北科一台二台陈其洲和袁硕的手中。陈其洲顽强抵抗,但无奈对手马达实力过于强劲。最后遗憾败下阵来。二台袁硕在布局与尹航的较量中吃了大亏。虽然后半盘顽强追赶,但无奈前半盘落后太多也负于对手。

  至此,北科在主场0:4惨败北邮,继续在保级圈中徘徊。北邮也凭借这一场胜利反超人大,暂居甲组第一。

  北大 2:2主将胜 人大

  第一台 胡帅 胜 张翔

  第二台 于荣欣 负 张广

  第三台 邹乐然 负 彭芃

  第四台 杨宇轩 胜 高滨

  人大是轮客场挑战北大,两支强队之间的强强对话,想必赛前就是万众瞩目的焦点。

  首先结束的是快棋战的争夺,赛前普遍认为杨宇轩会轻松战胜对手,但是棋局的进程却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杨宇轩执白后行,开局双方陷入了激战。白棋利用自身的厚味将黑棋分割成两块进行攻击,但是在关键的时候白棋在右下角弈出问题手,在一个本该轻松做活的局部连补了三手棋,局势瞬间逆转。而后白棋在劣势下顽强抵抗,奈何对方在读秒声中下的滴水不漏,白棋硬是没有找到翻盘的机会。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官子阶段,白棋利用劫材优势,在二路扳后一路连扳,意欲最大限度搜刮。此时黑棋简单退让已是盘面十五目的优势,但实战黑棋选择了先开劫而后再见机行事,这也没有太大问题。读秒声中黑棋在打将过程中弈处昏招,找了一个后手打将,结果被白棋扳进空里,形成一个关乎百目大龙的生死劫,最终黑棋因劫材不够遗憾败北。

  其次结束的是主将战的争夺,胡帅凭借深厚的功力牢牢掌控着局面,最终逼迫对手刚过百手就投子认负。此时北大已经2:0领先。在第二台的较量中,于荣欣开局一个局部就花掉了半个小时,中盘的时候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最终超时告负。第三台的比赛双方开局均落子缓慢,在中盘的复杂战斗中由于时间缘故错进错出,邹乐然在最后时刻没有抓住机会,大龙愤死。

  最终北大2:2战胜人大,取得了上半程最后一轮比赛的胜利。

  第六轮对阵

  乙组(北林&北体 轮空)

  首经贸 2:2主将负 对外经贸

  第一台 弃权 VS

  第二台 高超 胜 张兴宇

  第三台 刘畅(女) 负 刘诗豪

  第四台 VS 弃权

  北工大&北理工 4:0 清华协会

  第一台 赵彬宏 胜 廖俊峰

  第二台 施登极 胜 王梦轩

  第三台 陈哲 胜 胡文皓

  第四台 黄博阳 胜 赵志恒

  友谊台 商景昆 胜 王浚宇

  周六,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围棋联赛乙组第六轮拉开了战幕,工大理工联队坐阵主场迎来清华协会的挑战。

  开战不久之后,主队主将赵彬宏抓住对手廖俊峰在大雪崩定式中的失误,开局就确立了极大的优势,下的极为主动。二台施登极在边上闪转腾挪之后,吃住了黑棋三子,围住了极大的角地,也获得了局面的优势。三台陈哲稳扎稳打,和胡文皓一直僵持着。倒是快棋能手黄博阳这盘棋的局势一直不太明朗,局面也比较混乱。

  友谊台的棋局进行的波澜不惊,主队商景昆抓住机会,在战斗过后吃掉了王浚宇的一块棋,一举确立胜势。与此同时,第二台的施登极为主队先下一城,主将台的赵彬宏在中盘也将优势扩大,廖俊峰见大势已去,爽快认输。此时主队已经2:0取得胜利。

  剩余的战斗中,第三台的陈哲在中盘抓住了对手胡文皓的失误,也顺利获得胜利。最后结束的反而是第四台的快棋,双方在读秒声的催促下错金错出,最终黄博阳小胜。最终,工大理工联队4:0横扫清华协会,获得了本轮的胜利,继续在乙组领跑。

  北师 1:3 中财

  第一台 罗经飞 胜 赵文睿(女)

  第二台 张凝川 负 刘子先

  第三台 费啸天 负 王盛强

  第四台 魏龚平 负 刘维祎

  本轮北师主场迎来中财的挑战,双方均派出了强力阵容迎战。经过一番激烈的战斗,最终北师1:3不敌中财。具体战报请见…

  首师&公安 VS 农大&地大(延期)

  首医 1:3 北交&中医药

  第一台 侯欣然(女)负 钱乐平

  第二台 刘静博(女)负 张成

  第三台 樊伟哲 胜 陈烁林(女)

  第四台 陈艺珮 负 王谢陈

  本轮由首医主场迎战北交&中医联队。率先结束的是快棋台的比赛,白方陈艺珮开局时出现计算失误,死掉一块棋导致局势陷入被动。之后的拼杀中白方冒险欲杀黑方一条大龙,结果黑棋成功做活,奠定了黑方的胜势。

  随后结束的是主将台的拼杀,黑方侯欣然一改往常三连星的习惯,走出了对首医代表队史无前例的宇宙流开局。但是由于开局过于强势,让对手抓住了弱点,进行了严厉的反击,白棋在补好自己的同时将黑空破掉,至此黑棋落后。又进行了十几手后,白棋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但是黑棋没有抓住机会,白棋中盘胜。

  第二台白棋一开始企图破坏黑棋围大空的趋势,把黑棋打散。后面有一个定式原来是长但黑棋扳了下去,白棋挖,后手把角上的棋活了之后黑棋趁机围了一条边的空。此时白棋已处于不利的局势,黑棋的空比较大,白棋虽把黑棋打散,但每一块空都比较小。白棋此时开始围中空以获得更多目数。面对黑棋消空,白棋企图将黑棋断下,但因计算失误,葬送了5个子。经过收官,白棋未能挽回局面损失,最终目数不够败给了黑棋。

  最后是第三台的比赛,黑白两方开局平稳,白棋打入黑棋右边,黑棋在追击白棋过程中趁机围了很大的空。而后黑棋断下白棋一块棋,白棋做活,黑棋占优。经几轮交锋黑棋扩大优势,最终赢下了棋局。

  至此,第六轮首医对北交&中医比赛结束,北交&中医3:1战胜首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