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国象快棋世锦赛俄罗斯开战 赵雪前五轮暂积3分

2014年04月24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雪在比赛中赵雪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进行的2014年女子国际象棋快棋世锦赛结束了首日比赛的争夺。俄罗斯名将小科辛采娃在前五轮比赛中以4胜1和积4.5分一枝独秀。中国棋手赵雪暂积3分。

  今年以来,俄罗斯西西伯利亚地区北部小城汉特-曼西斯克已成为国际象棋的中心。在成功举办了国际棋联男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和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之后,汉特曼西斯克又迎来了2014年国际棋联女子快棋和超快棋世锦赛。

  按照赛程,4月23日至25日将先进行女子快棋世锦赛。4月26日至28日进行女子超快棋世锦赛。

  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共34名巾帼高手参加本次快棋和超快棋世锦赛。其中包括中国棋手赵雪、四位前世界冠军卡塔尔的诸宸、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俄罗斯的科斯坚纽克和乌克兰的乌什尼娜、三位前欧洲冠军俄罗斯的小科辛采娃、瑞典名将克拉姆林和乌克兰棋手拉戈诺,以及前亚洲冠军印度棋手哈丽卡等。现任棋后中国棋手侯逸凡因故缺席。

  快棋赛采用的时限为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10秒。比赛为15轮瑞士制,每天下五轮。

  在首日进行的前五轮比赛中,俄罗斯名将小科辛采娃发挥出色,以4胜1和积4.5分独领群芳。

  俄罗斯名将科斯坚纽克与两位乌克兰棋手拉戈诺和玛丽亚-穆兹丘克同积4分,暂列积分榜第二集团。

  俄罗斯棋手吉尔娅、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和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三人同积3.5分。

  中国棋手赵雪、德国棋手佩茨、美国棋手克鲁什、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和斯洛文尼亚的安娜-穆兹丘克五人同积3分。

  赵雪在前两轮分别轻取俄罗斯棋手贝兹戈多娃和戈尔亚奇金娜。第三轮在胜势下错失机会,被德国棋手佩茨顶和。第四轮赵雪输给了小科辛采娃,第五轮则与安娜-穆兹丘克一波三折地大斗100多个回合,双方均错过多次致胜机会,最终战成平手。

  前世界冠军诸宸前五轮取得1胜2和2负暂积2分。诸宸首轮轻取俄罗斯棋手沙杜里娜、随后连负俄罗斯的科斯坚纽克和吉尔娅,第四和第五轮相继战平俄罗斯棋手德罗兹多娃和蒙古棋手巴特其木格。

  快棋等级分排名赛会第一位的俄罗斯棋手古尼娜状态一般,前五轮2胜3负暂积2分。

  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5点开始,将进行第6~10轮的争夺。

  本次快棋世锦赛是国际象棋历史上第三次女子快棋世锦赛。第一届比赛是在遥远的1992年于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当时匈牙利棋手大波尔加获得冠军。第二次是在2012年于格鲁吉亚巴统举行,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获得了冠军。(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阿德43分火箭0-2开拓者 詹皇32分热火2-0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