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大奖赛第四站收兵 侯逸凡绝对优势问鼎

2014年04月22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侯逸凡绝对优势问鼎侯逸凡绝对优势问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2013~2014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第四站比赛在俄罗斯的汉特-曼西斯克鸣金收兵。现任棋后中国棋手侯逸凡以6胜5和积8.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俄罗斯棋手吉尔娅和科斯坚纽克以7分和6.5分获得第二和第三名。中国棋手赵雪积5分,排名第八。

  本站女子大奖赛是2013~2014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的第四站比赛。共有12名棋手参赛,比赛为单循环赛制。12名棋手分别是:两名中国棋手侯逸凡和赵雪,三位前世界冠军俄罗斯的科斯坚纽克、保加利亚的斯坦芳诺娃和乌克兰的乌什尼娜,两位前欧洲冠军乌克兰棋手拉戈诺和俄罗斯名将小科辛采娃,此外还包括格鲁吉亚的扎格尼泽、斯洛文尼亚的安娜-穆兹丘克、俄罗斯棋手吉尔娅、乌兹别克斯坦棋手穆米诺娃和蒙古棋手巴特其木格。

  世界棋后侯逸凡在比赛中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和高人一筹的实力。在整场比赛中,侯逸凡高开高走,一路领跑,最终以较大优势提前一轮锁定冠军。

  侯逸凡在前三轮连克小科辛采娃、巴特其木格和扎格尼泽,早早占据积分榜领先位置。在第四轮后手战平拉戈诺之后,侯逸凡在比赛中段继续稳定发挥,相继战胜穆米诺娃和乌什尼娜,战平斯坦芳诺娃和队友赵雪。

  在最后阶段的三盘棋中,侯逸凡在第九轮先手完胜比赛中段“下疯了”的俄罗斯棋手吉尔娅,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分。第10轮,侯逸凡轻松战平安娜-穆兹丘克,提前一轮锁定冠军。收官战侯逸凡顺利弈和科斯坚纽克。

  侯逸凡是全场唯一保持不败的棋手,整场比赛其表现分接近2700分。

  主场作战的俄罗斯棋手吉尔娅状态颇佳,虽然输给了侯逸凡和拉戈诺,但比赛中段连胜赵雪、科斯坚纽克和安娜-穆兹丘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最终吉尔娅以7分获得亚军,并成功收获一个男子特级大师序分。

  前世界冠军科斯坚纽克以6.5分获得第三名。拉戈诺和安娜-穆兹丘克同积6分,分获第四和第五名。扎格尼泽与斯坦芳诺娃同积5.5分,分列第六和第七位。

  中国棋手赵雪与前任棋后乌什尼娜同积5分,排名第八和第九位。乌兹别克斯坦的穆米诺娃以4分获得第十。小科辛采娃与巴特其木格同积3.5分,排名第11和第12位。赵雪本次比赛状态不够稳定,在比赛她战胜了等级分较高的三位名将拉戈诺、斯坦芳诺娃和扎格尼泽,但也输给了等级分最低的穆米诺娃和巴特其木格。

  至此,2013~2014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已经结束了四站比赛。格鲁吉亚棋手霍特纳什维利获得了日内瓦站比赛冠军。印度棋手科内鲁获得了季利然站和塔什干站比赛冠军。侯逸凡获得汉特-曼西斯克比赛冠军。根据目前的积分状况,侯逸凡要想获得本次大奖赛总冠军,还需要在今年六月和八月举行的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站和蒙古额尔登特站比赛中,至少获得一个单独冠军并且在另一站比赛中成绩好于印度棋手科内鲁。这两站比赛,侯逸凡和科内鲁都将同场竞技。

  国际棋联女子大奖赛始于2009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侯逸凡在前两届比赛中都获得了总冠军。大奖赛也是女子世界冠军赛的资格赛。获得2013~2014大奖赛总冠军的棋手将直接入围2015年女子世界冠军赛。(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