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投影仪助联赛抽签 棋手也是高科技受益者

2014年04月15日12:57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映美总裁欧国伦向叶江川介绍产品映美总裁欧国伦向叶江川介绍产品

在映美集团总部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高科技产品,展示了世界一 流企业的实力。在映美杯2014中国国象甲级联赛抽签仪式中使 用的实物投影仪也在此显露真容,原来,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高科技投影仪,去年年底才投入市场,只需简单的三步即可投出影像,其快捷便利甩传统投影仪几条街。

  映美实物投影仪“学名”映美CM-650X文件实物投影仪,开创“ 即拍即投”文件实物投影新概念,打破传统投影机固有的"单" 投影概念,在原有的影像投影的基础上内置了超低畸变超广角 鱼眼摄像镜头,实现文件实物投影功能,是一款真正的多功能 投影机。

  使用起来只需简单的三步:开启电源开关、放上文件实物、文件实物立即投影出影像。使用者无须花费时间去制作昂贵的投影OHP胶片,既节省了时间,又大大降低了成本和资源,并具有真正的环保意义。例如会议中途新增的统计数据或书籍引用、政府发文、报纸、手绘图纸等材料,学术课堂上学生绘画的图 画、书法、书写作业等等,再无须等待扫描、数据传输等繁琐步骤,直接通过CM-650X便能即时投影分析、研讨、共享。

  男子特级大师汪自力透露,目前自己在深圳的国际象棋课程就已经使用这种实物投影仪,只需将教案或学生作业直接放在投影仪上即可即时投影分析,“非常的简单方便。”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称赞此款实物投影仪为不可多得的“高科技产品”,并表示: “我们都是高科技的受惠者。”

  原来,中国国际象棋的棋手在平时训练和比赛中也离不开高科技,本时代的年轻棋手进步飞速,叶江川认为也得益于科技迅 猛发展,他说:“高科技对现代棋手影响很大,现在国象的分析软件可以使很多棋手迅速掌握以前老一辈棋手要经历数年才能掌握的开局知识和布局理念,他们出成绩的时间至少要比前辈棋手缩短两到三年。”

  叶江川还讲述了当年他们那辈没有“高科技”支撑的棋手的慢慢学棋路,“我们那个时候没有电脑,没有高科技,没有复印件,只能用手抄,抄的谱可就多了。我们那个年代资料匮乏,能找到的对局都是一本半本的书,就像武林秘籍一样,当时为了抄棋谱要通过很多关系,甚至跑到外地, 要一笔一划的抄,抄完以后回来如获至宝。”叶江川说:“有 一次还到河南开封去抄棋谱,抄了半个月,抄了几十本,当时天很冷,冻得手都裂了,但是心里面美滋滋的,那在当时可都是武功秘籍啊。”

  如今再也不用苦苦寻觅“武功秘籍”,每个棋手都有自己的数据库和开局库,在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里,出门比赛棋子可以不带,电脑一定是必备品。

  “现在的国际象棋软件有百万的数据库。”叶江川说:“现代年轻棋手出成绩的时间至少比我们那会儿缩短了两到三年,不过想要成为一流的棋手,天赋和努力还是缺一不可的。”

  叶江川表示:“映美控股总裁欧国伦先生有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情结,他认为国象非常好,可以丰富大家生活,可以对青少年有很好的教育作用,有志于来推动国际象棋在中国的发展。 在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进入第十个年头,我们和映美的合作是非常有创意前景的合作。”(卡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