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战记:於之莹胜局有惊无险 行棋不走目令王磊心疼

2014年04月08日16: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8日,第4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擂台赛第10局在江苏姜堰溱湖度假村开战。最终,挑战者於之莹执黑以3/4子战胜擂主金惠敏,成功阻击了金惠敏的连胜,也报了去年华顶茶业杯负于对手之仇。

  金惠敏在本届女子擂台赛发挥出色,于上一阶段和本阶段先后战胜藤泽里菜、鲁佳、奥田彩、曹又尹、大泽奈留美达成了五连胜。出生于97年的比於之莹比金惠敏小11岁,在正式比赛中,两人曾在去年的华顶茶业杯三国女子团体赛交过手,当时金惠敏执黑中盘获胜。时隔一年,事过境迁,今年年3月,於之莹在第21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三番棋决赛中以2比1的比分击败李钦诚夺冠,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创下了国内正式比赛番棋决赛女棋手击败男棋手夺冠的纪录。本局中国队请出近期状态正盛的於之莹攻擂别有意味。

视频-女子擂台赛第10局打响 中国小将战韩国擂主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午饭过后,於之莹和金惠敏早早来到赛场静坐等待,下午13时,裁判长马林宣布比赛开始,两人相互鞠躬致意,比赛开战。

  於之莹执黑先行,黑无忧角开局后展开模样,白下方侵消黑模样时,王磊表示於之莹应对非常稳健。体坛周报记者谢锐评价“小鱼儿”一年比一年成熟,越来越有大将风范了。白38手拐脱先上方时,大家纷纷猜测接下黑会马上在左上逼住白角制裁白棋,王晨星表示於之莹会在右下行棋,接下来黑选择稳健右下角拆一,对此王磊给予了赞赏,并补充道小鱼现在需要的不是攻击是稳。随后白44手机敏抢到下方点,招法犀利,王磊表示怕什么来什么。

  布局至白52手左边拆二定型后,王磊表示全局有两处黑棋非常想抢地方:一处是左上角飞另一处是中央分断白两块孤棋。当黑53手从容再次在下方拆时,王磊不由一边鼓掌一边感叹,没想到小鱼儿还是有这个境界,我以为她不会走这步棋,黑周围都是铁,白只能补中央弱棋,接下来白会非常茫然。

  黑59手开始在上方一连串的交换没有具体的目数收获,王磊心疼道:小鱼儿行棋不走目有点让人着急啊,王晨星提出现在黑棋优势貌似变小了,黑73手爬时,王磊担心白在左下挡时双方要进入盘面相当的局面。实战白选择在黑爬的附近行棋意在加强自身联络,黑简单搜刮了下至左上跳,白92左下挡角时目数价值很大,王磊表示要从新点目判断形势了,不过还是黑稍好的局面。

  中盘黑利用左上厚势潜力成空,白不甘示弱点入黑右下角搜刮目数,进入中盘尾声官子之前,一旁观战的国家队领队华学明接受采访表示:从目前形势来讲,黑形势略好。双方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战斗,一直“含蓄”地较量着,王磊有一阵还有些许的焦虑,其实我感觉棋还是黑稍稍占优。

  进入收官阶段黑155手穿象眼时,王磊感慨黑走了很正的一步棋,白不太好办。但黑175在右下自补一手引来研究室一片质疑:小鱼儿是认为优势,怎么下都赢了吗,太稳了吧,这里有什么棋呢?白182手在黑空里下贴时,黑小尖冷静应对。白局部发力引出劫争并获利,黑优势再度缩水。随后黑按部就班地抢官子,於之莹将微弱的优势稳健的保持到最后,最终以3/4子胜出,实在是有惊无险。

  (连秋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