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三方围棋擂台赛开战 开远队连折两将

2014年03月24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届“开远、个旧、建水三方围棋擂台赛3月22日在建水拉开战幕,首轮三盘比赛开远队连折两将,而个旧队暂居擂主之位。

  前两届比赛,个旧、开远各夺一次冠军,而本届比赛由于有红河州“无冕之王”称号的王琳将加盟建水队,这就给比赛的结果带来更多的变数,比赛也将变得更加精彩。

  22日下午,首盘比赛由开远灵泉小学的少年棋手卢鹤骁执白迎战建水队赵卫兵。本盘比赛,卢鹤骁开始下得十分出色,一直到小官子阶段,赵卫兵的黑棋依然处于盘面落后的景地,但就在大家认为白棋胜定的情况下,卢鹤骁送出了大“勺子”,导致白方一条大龙瞬间愤死,棋局也就戛然而止。

  22日晚上,第二盘比赛由个旧队应兴中执黑挑战赵卫兵。应兴中曾在首届擂台赛上作为个旧队的先锋创造了两连胜的好成绩,本盘比赛再次显示了较强的实力,中盘将赵卫兵打下擂台。

  23日上午,第三盘比赛由开远队刘勇执黑挑战应兴中。本盘比赛一波三折,开局不久,在中盘激战中,刘勇的一队黑棋被应兴中吞下,局面黑棋大优。但之后刘勇顽强拼搏,连掏带抢,将局势大幅赶上。小官子阶段,盘面十分细微,胜负只在毫厘之间,此时,应兴中出现漏算,黑方出现将被围的棋子一举逃出的机会。但遗憾的是处于紧张状态的刘勇竟然没有发现这一胜机,让应兴中度过了最后的难关,最终以两目半落败。

  3月29日,擂台赛的第二轮比赛将在开远进行,首盘比赛由建水队王跃挑战应兴中。

  (郝泽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官员:迁都不现实迁走一些部门是现实的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准妈妈网购留“中评”被寄灵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