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个人赛开赛 侯逸凡再战男子组首轮后手胜出

2014年03月12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农村商业银行杯”第六届中国兴化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3月11日下午在江苏兴化开赛。棋后侯逸凡此次出战男子组比赛,首轮她执黑力克山东棋手温阳,取得开门红。

  江苏兴化是棋后侯逸凡的家乡,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连续6年在这里举办,而且和以前一样,侯逸凡还是参加男子组角逐。首轮侯逸凡的对手是山东棋手温阳,两人小时候曾在一起学棋,彼此非常熟悉。“真正在比赛中交手的次数并不多。今天这盘棋开局走的是英国式,比较平稳的变化,也没有太多的强制性变招。”侯逸凡说,“中局阶段对手在计算上出现一些失误,当时那个局面比较复杂,面临一些强制性的招法。后来他出现失误,就只能弃半子,局面就比较差一些。”随后侯逸凡在多半子的情况下逐渐扩大优势,而白方子力位置不佳,最终没能抵挡住黑棋的攻势。

  江苏小将韦奕同样首战告捷,他先手击败了北京棋手修德顺。“赛前我差不多准备到了这个变化”,韦奕说。在车兵残局中,韦奕握有多兵优势,他成功将优势转化成了胜势,逼迫对手认输。男子组其他几场比赛中,林晨先手击败刘庆南,余泱漪先手弈和头号种子丁立人,曾重生先手战胜周健超,马群先手弈和赵骏[微博]

  女子组只有两盘棋分出了胜负,江苏小将郭琦后手负于上海棋手居文君,河北棋手王豆豆后手战胜了另一位河北棋手翟墨。其他4盘棋则是一团和气。 (葛会忠陈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