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镐记错比赛时间 春兰杯韩国预选赛弃权告负

2014年02月27日1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26日,第10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韩国阵容选拔赛。面对这样重大级别的赛事,李昌镐却下出了一着巨大的“昏招”。他因记错了比赛时间,被判处弃权败,失去了再一次来中国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

  本届春兰杯将在3月24至29日在江苏泰州进行。本赛有24名棋手参加,韩国分到了6个名额。这6个名额中,李世石以上届亚军,为种子。5个拿出来进行分配,按规定半数以上即3个按排名确定。2014年2月份排名靠前的朴廷桓、金志锡和崔哲瀚获得。仅有2个名额进行选拔。按排名,朴永训、姜东润、赵汉乘、李志贤、睦镇硕、金庭贤、罗玄和李昌镐获得了参加选拔赛的机会。

  8名棋手分成了两组。在昨天进行的第一轮中,睦镇硕击败李志贤,而同组的李昌镐则因以致而被判弃权败。另外一组中,姜东润击败罗玄,金庭贤击败赵汉乘,他们两人争一个本赛参赛权。

  李昌镐弃权败的情况非常离奇,原因是他记错了比赛日程安排。

  比赛开始时间是韩国时间上午10点。已经到了比赛开始的时候,他还没有来到赛场,于是棋院工作人员与他进行电话联系后,才得知“李昌镐以为比赛时间不是本月的26日,而是下个月的26日”。

  按韩国棋院的比赛规定,用时3小时的比赛,迟到30分钟以内,可以比赛但要扣除双倍迟到时间。迟到超过30分钟以弃权败处理。李昌镐必须在10点半赶到赛场,才能不判弃权败。但这个时候李昌镐再从家里往棋院赶,肯定是无法按时到达了。于是李昌镐决定放弃了这次春兰杯。 (夏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