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帆杯花絮:亚军季军撞衫 上汽主力缺阵带病观战

2014年01月15日1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2014“竞帆杯”全国男子桥牌精英赛在浙江温岭圆满收兵,与赛场上牌手之间较量格外精彩相同的是,赛场外也发生了不少精彩故事。

  冠军没有队服 亚军季军撞衫

  1月13日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获得第三名的普得地产队福中、李杰、单胜和张雁培四人上台领奖,只见四人统一身穿红色的队服,个个显得神采飞扬。接下来亚军得主北京京能队教练王止戈带领队员们康蒙、孙少林、侯勖和刘京走上领奖台,五人身穿大红颜色的队服,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虽然北京京能与普得地产两队队服都是红色,发生了撞衫,但统一的队服使得他们与颁奖现场的环境和气氛格外协调。

  最后上台领奖的泛华集团就没有着装统一了,队长姜彤与其余6名队员石正钧、鞠传成、施豪军、庄则军、董利党和吴宇卫着装各异,只有挂在脖子上的参赛胸牌是统一的。鞠传成连忙解释,队服还没有购买,等3月开始的2014年A类俱乐部联赛第一站时,泛华集团队就会身穿队服参赛或领奖了。

  桂总生病缺阵 每场比赛必看

  作为上海汽车队队员,桂生悦此次比赛因患重感冒缺阵,在家养病的他每场比赛都在网上观看,当看到自己的队友打得不顺时,他就像笼子里的困兽一样着急,几次从深圳的家中给教练胡基鸿打来电话,谈自己对比赛的看法和急切心情。

  胡基鸿说,桂生悦虽然身为老板牌手,被队友们尊称桂总,但他牌技很高,为人很好,与队友们相处融洽,而且服从教练安排,从来不耍大牌。此次身为卫冕冠军的上海汽车队在比赛中未能进入前四,最终在八支队伍中仅名列第七,与桂生悦的缺阵有着直接关系。因为少一名队员的上海汽车队员组合有些乱,陈岗需要与其余四人分别搭档上场,以换取其余队友得到休息。如果桂总在的话,队员们的上场就会正常有序的多。

  高飞变身司机 尽心迎来送往

  作为东道主浙江竞帆队队员,高飞是个热心肠,颁奖仪式上,他应牌友要求,帮着获奖的牌友拍照留念,而且非常专注。比赛结束当晚,高飞又变身司机,驾车送普得队队员到机场。由于与普得队队员福中、李杰都很熟悉,所以在去机场的路上,他们相谈甚欢,气氛热烈。到了机场,高飞动作熟练地帮着牌友们把行李从车上取下来,并与他们一一道别。牌友们走了,但高飞不能马上离开,他要等下一班航班,要帮着另一名牌友接人。

  生活中,高飞为人老实忠厚,虽然一连几天的高强度比赛打下来,他也身心疲累,但还是乐于为牌友们服务,尽心尽力地当好东道主。

  热情鼓励搭档 章瑜看重和谐

  身为国家女队队员,章瑜此次“竞帆杯”赛率队到温岭打联谊赛。在1月11日的第一天比赛中,她与搭档相互鼓励:我们打得真好!最终他们在36对参赛者中排名第13位,尽管未能入围前八名,但章瑜走下赛场还是乐呵呵的,她的这种乐观和轻松感染了搭档,两人在后两场比赛中还是相互鼓励,最终取得了总成绩第七名的好成绩。

  作为专业牌手,章瑜不仅牌打得好,更懂得在牌桌前鼓励搭档,保持和谐的搭档关系。这种做法是很多桥牌搭档心知肚明但在比赛中很不容易做到的。

  (艾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交通部明确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