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竞帆杯”东道主 连若旸办赛希望大家都开心

2014年01月12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前三届“竞帆杯”赛相比,本届比赛最大的不同两点:一是比赛地点由上海移至浙江温岭、二是比赛首次设立名人赛。谈到对此次比赛的期待,比赛的赞助商、浙江竞帆桥牌俱乐部主席兼主力队员连若旸表示,就是希望大家都开心,享受比赛。

  竞帆杯赛是迄今为止国内奖金最高的男子桥牌比赛,本届比赛的总奖金高达60.6万元,其中冠军奖金为15万元。作为浙江竞帆桥牌俱乐部主席,连若旸当初创办这一赛事的目的就是想为国内一线最高水平的牌手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在一起认真切磋牌技、交流和互动。比赛的前两届为个人赛,从去年开始这一赛事改为团体赛,参赛的八支队伍都必须是前一年国内四大赛冠军得主和A俱联赛的二、三名。由于门槛高,很多队伍对这一赛事只有羡慕的份儿。套用“高端大气上档次”这句时髦的话来形容竞帆杯赛再贴切不过了。

  作为主办方之一,连若旸本人对赛事的组织工作格外精心,以本届比赛为例,由于早早就确定了比赛要放在他的家乡温岭办,于是他就与温岭市国际大酒店董事长进行商量,最终确定了非常优惠的房价,从而为各参赛队节省了不少费用。与其余承办比赛方不同的是,连若旸慷慨地为各参赛队提供了吃饭免费的特殊待遇,这又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连若旸说,自己作为牌手每年都要参加大大小小很多比赛,因此他非常清楚牌手们对参赛条件的要求。而自己举办赛事就希望尽可能提供好的条件,让牌手们能够专心打牌。

  已经从草根牌手打进国家男队的连若旸在浙江桥协和台州桥协都有任职,其中担任浙江桥协副主席已经长达十多年,担任台州桥协常务副会长也有几年了。考虑到此次竞帆杯赛从上海搬到温岭,连若旸于是决定同时举办“竞帆杯”全国桥牌男子精英赛名人双人赛,参赛者为36人,仅比精英赛正赛的48人少12人。为了鼓励大家的参赛热情,连若旸为名人赛设立了非常宽泛的奖励面,三场比赛每场都奖励前八名的8对组合,最终还要奖励总成绩前12名得主。

  由于队伍阵容有变化,浙江竞帆作为主队在本届竞帆杯赛第一阶段循环赛中发挥不好,对此连若旸表示,他和队员们也希望打得好些,但事实是的确打得比较差,主要原因还是在他们的发挥方面。

  能够凭借实力打入国家男队,连若旸已经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算起来他已经在国家男队打了三年,三年里他付出很多,赢得了中国桥协、国家队教练组和队友们的好评,而他本人也收获了宝贵的国际大赛经验,这让他很享受代表国家队参赛的乐趣和经历。由于2014年中国桥协将对国家队组成实行新的办法,因此连若旸还要争取再进国家队的资格。对此连若旸表现,他会再次争取。(艾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盘点2013年我们一起经历的新名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