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喆:开局弃子后形势仍接近 上方战斗确立了胜势

2014年01月03日1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喆接受采访李喆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1月3日,李喆[微博]六段在第5届钻石杯龙星战决赛击败古力九段,三番棋拔得头筹,第二局10日进行。赛后李喆来到围棋TV演播室接受访谈,表示开局弃子后形势仍接近,上方战斗确立了胜势。

  赵兴华、邓婕在围棋TV讲解了本局,表示李喆序盘巧妙弃子,丢掉的目数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大。而古力似乎低估了对手二路爬的手段,边上和角部损了很多,后面虽然顽强追击,但并未能收到效果。

  邓婕:恭喜获胜,这盘棋开局弃掉很多啊。

  李喆:开始自己行棋有些草率,还是应该先补一手,没想到白棋枷的好手。自己虽然能活,但很苦。实战选择弃子是迫不得已,不过之后形势仍是很接近的。

  邓婕:什么时候觉得拿下了呢?

  李喆:胜负主要还是在后面,白棋中腹扳不太好,可能还是应该先补上边。实战通过上方的战斗确立了胜势。

  邓婕:你觉得围棋中什么最重要,是计算力、大局观、还是灵机一动的灵感?

  李喆:比赛中,集中力还是最重要的,不论快棋还是慢棋,都会下很长时间,保持高度的集中力还是比较重要的。

  邓婕:你现在北大读大二,很少有棋手能围棋和学业兼顾,你是如何做到的呢?

  李喆:我其实兼顾得并不好,成绩不是很好。本身的训练量也下降很多,学校还有很多要完成的学业。不过感觉换了个环境后,需要兼顾、平衡一些,还是有一定的收获的。

  (李新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