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甲级联赛第19轮战罢 天津队涉险战平继续领跑

2013年12月21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下午1时,2013“弈诚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最后一站比赛在天津凌奥创意产业园区内的威斯顿酒店揭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第19轮比赛中,积分榜前两位的天津南开大学队与上海建桥学院队分别与山东格力队和浙江队打成平手。积分排名三四位的江苏绿羊温泉队与北京北奥队则双双告捷。目前,天津队以场分28分继续领先。江苏队、北京队和上海队场分同积26分,三队按局分高低,依次排在第二~四位。

  甲级联赛继首站之后,再次回到威斯顿酒店。随着比赛渐近尾声,争冠区和保级区的竞争愈加激烈,各队也都招兵买马,力争在最后的关键场次中占得先机。

  积分领跑的天津南开大学队今天迎来了老对手山东格力队。双方继第一循环后再度以2.5比2.5打成平手。天津队两位外援双双得分。其中俄罗斯男外援马拉霍夫后手抓住温阳的恶手,仅26回合得子获胜。印度女外援科内鲁则与雷挺婕激战将近80回合,在车兵残局中等到了对手的失误,艰难告捷。山东也不甘示弱,主将卜祥志[微博]凭借充分的开局准备,先手完胜最近状态不错的王玥。女外援印度棋手哈丽卡击败天津老将宁春红。另外一盘棋中,马群与赵骏[微博]继第一循环后再度交手,最终再度战成平手。

  上海建桥学院队今天迎来了缺少主将丁立人的浙江队。结果双方重复了第一循环的结果,再度以2.5比2.5战平。主将倪华今天发挥欠佳,因残局阶段出现漏算,先手不敌卢尚磊。章晓雯则负于裘孟洁。好在居文君后手击败全国冠军丁亦昕[微博]。周健超先手战胜蓝梓伦。另一盘棋中,楼一平先手弈和俞烈。

  北京北奥队本轮4比1大胜青岛实验初中队。世青赛冠军余泱漪先手轻取青岛队菲律宾外援斯蒂文。名将赵雪完胜倪诗群。主将李超[微博]与周唯奇[微博]展开复杂激战,最终势均力敌各得半分。此外,修德顺弈和牟科,龚倩云弈和王珏。

  江苏绿羊温泉队今天4.5比0.5大胜积分垫底且阵容不整的秦皇岛晚报队。值得一提的是,联赛前五站一直未请外援的江苏绿羊温泉队本站请来了强力外援前男子世界冠军乌克兰棋手波诺马廖夫,冲冠决心一览无余。波诺马廖夫也成为首位登陆中国甲级联赛的男子世界冠军。不过,今天面对秦皇岛晚报队的季诞,波诺马廖夫未占得任何便宜。他与对手大战75回合,最终在轻子残局中弈和。其他几盘棋中,韦奕、郭琦和沈阳[微博]分别战胜吴文瑾、吴蒙娴和袁烨。林晨因对方弃权获胜。

  重庆队本轮3.5比1.5大胜广东华腾队。俄罗斯外援莫特廖夫先手击败广东老将李师龙。亚洲冠军黄茜先手战胜刘曼犁。高睿、王晨和谭中怡分别弈和刘畅、曾重生和李雪怡。

  两支身处降级危险区的河北体彩队和湖北能源队今天相遇,这场对冲战堪称一场保级生死战。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争夺,积分落后湖北队3.5比1.5获胜,为自己争得了晋级的希望。房岩在与万云国的激烈对攻中,连施妙手精彩构杀。褚伟超在均势局面下抓住杨凯淇的失误,再下一城。其他三盘棋中,徐英伦先手弈和澳大利亚外援赵宗辕。许婳婳弈和格鲁吉亚外援扎格尼泽。王程佳弈和王豆豆。

  19轮过后,天津队场分28分,继续领跑。江苏队、北京队和上海队场分同积26分,暂列积分榜第二~四位。重庆队和山东队场分同积22分。青岛队和浙江队场分同积18分。广东队场分13分。河北队和湖北队场分同积11分。秦皇岛队场分7分。

  以下是本轮比赛的完全赛果:

  ★重庆市队 3.5:1.5 广东华腾队
    莫特廖夫 1-0 李师龙
    高睿 0.5-0.5 刘畅
    王晨 0.5-0.5 曾重生
    黄茜 1-0 刘曼犁
    谭中怡 0.5-0.5 李雪怡

  ★江苏绿羊温泉队 4.5:0.5 秦皇岛晚报队
    波诺马廖夫 0.5-0.5 季诞
    韦奕 1-0 吴文瑾
    林晨 1-0(弃权胜)
    郭琦 1-0 吴蒙娴
    沈阳 1-0 袁烨

  ★北京北奥队 3.5:1.5 青岛实验初中队
    余泱漪 1-0 斯蒂文
    修德顺 0.5-0.5 牟科
    李超 0.5-0.5 周唯奇
    赵雪 1-0 倪诗群
    王珏 0.5-0.5 龚倩云

  ★山东格力队 2.5:2.5 天津南开大学队
    卜祥志 1-0 王玥
    温阳 0-1 马拉霍夫
    赵骏 0.5-0.5 马群
    哈丽卡 1-0 宁春红
    雷挺婕 0-1 科内鲁

  ★湖北能源队 3.5:1.5 河北体彩队
    徐英伦 0.5-0.5 赵宗辕
    房岩 1-0 万云国
    褚伟超 1-0 杨凯淇
    许婳婳 0.5-0.5 扎格尼泽
    王程佳 0.5-0.5 王豆豆

  ★上海建桥学院队 2.5:2.5 浙江队
    倪华 0-1 卢尚磊
    楼一平 0.5-0.5 俞烈
    周健超 1-0 蓝梓伦
    居文君 1-0 丁亦昕
    章晓雯 0-1 裘孟洁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