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弈诚杯国象甲级联赛圆满收官 天津强势夺冠

2013年12月26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下午,在天津凌奥创意产业园区内的威斯顿酒店进行的2013“弈诚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迎来了收官之战。在当日进行的最后一轮争夺中,天津南开大学队战平重庆队,联赛九年以来首次登上冠军领奖台。天津队也成为继北京、山东和上海之后,第四支问鼎甲级联赛冠军的队伍。

  而上届冠军上海队,在对阵山东的比赛中,倪华与卜祥志、周健超和赵骏、章晓雯和雷挺婕均不到两个小时就以和棋收场。此后不久,居文君也后手弈和印度名将哈丽卡。楼一平则在劣势局面下战平温阳。与此同时,北京队与浙江队一役中发挥相当出色,除余泱漪弈和卢尚磊之外,李超、修德顺、赵雪和王珏分别击败蓝梓伦、俞烈、裘孟洁和丁亦昕。这样,上海队不仅未能成功卫冕,反而将亚军的宝座也让与北京,这个结果让一直关注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看客们,大跌了眼镜。

  在前三名被天津、北京、上海占领后,保级战便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热点。在保级战之前,湖北能源队场分比河北队高1分,收官战的对手也比河北队弱,这似乎是上天都在眷顾湖北能源队。然而怎料,峰回路转,湖北能源队以1:4大比分负于广东华腾队,与湖北一起徘徊在降级边缘的河北队,却突然发力,挣脱八连败的桎梏,以3:2力克实力不俗的江苏绿羊温泉队,成功保级。

  回望此次赛事,可谓是风起云涌,变幻莫测,让人目不暇接。没有亲历比赛的国际象棋爱好者也不要灰心,与现场直播一样精彩的电子棋盘被收录在了国象常青藤官网的甲级联赛直播中(http://www.chessivy.org/CCL_livechess/)。那一场场激烈的较量,还散发着余温,让我们在这个惊心动魄的战场上,参悟技能,一共进步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