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棋2013难求一冠 扛巨压李世石先负中国90后

2013年12月11日01:21  劳动报 微博

  记者 武强

  第18届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首局,昨天在苏州市金鸡湖畔的先罗酒店战罢,中国90后小将唐韦星执黑以半目险胜韩国天王李世石九段,在三番棋赛制中拔得头筹。今天上午9时,将进行决赛的次局角逐。唐韦星若再胜,将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本场比赛,每方2小时自由支配时间,中午不封盘,直接下完。这样的比赛规则,确实对双方的体力无疑是一大考验。开赛前大约10分钟,李世石便早早地来到了赛场,调整心情。唐韦星随后也很快落座,对局室的气氛紧张起来。是役,李世石在序盘就快速地捞取实地,唐韦星首战世界大赛决赛,则轻松面对,行棋流畅。棋至40余手的时候,唐韦星决意先拿下边实地,导致李世石把中腹走强,厚薄发生了逆转。之后,面对李世石对左边黑棋的冲击,唐韦星很有胆量,坚决与之对捍,下出了作为新人应有的气势。

  正常的官子阶段,李世石实地仍有负担。在这种情况下,李世石最容易发挥出他的特性。尽管黑棋整体很厚,但他在右边黑棋身上发现了突破口。利用黑棋必须做活的问题,他最终阻止了中腹成为黑实地。棋渐渐走向了细棋。在最后的半目争夺中,双方在劫争上拼尽了全力。最终至304手,唐韦星半目获胜。

  本次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对韩国来说,已经没有后路可走,用李世石的话说就是“不可再输”。在今年已经进行的世界比赛中,中国围棋已经拿到了百灵杯、春兰杯、应氏杯、LG杯、梦百合杯5个冠军。甚至连日本也拿到一个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韩国却一冠难求,非常尴尬。世界围棋大师赛是今年最后一个世界大赛了,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开始,为了自己为了韩国围棋,李世石的压力可想而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