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明:农心杯选拔规则或修改 陈耀烨不一定是主将

2013年10月21日21: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刘襄琳)第15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今天在北京开幕,开幕晚宴上出现史无前例一幕——中国队仅有陈耀烨一人出席,其他四位棋手因为比赛身在外地而无法到场。

  陈耀烨今晚很忙,他出席了发布会,又在开幕晚宴上代表队友----首个出场的先锋范廷钰上台,并在中国围棋部部长兼主持人王谊要求下对首局比赛做出预测,他说:“日本队的新锐先锋姚智腾实力不俗,首局结果难以预测,但作为中国队队员,肯定非常看好自己的队友范廷钰。”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队史无前例的在农心杯开幕式中仅有一人出席,原因是其余四人均不在北京,时越去下倡棋杯;檀啸去下新秀赛;还有范廷钰和周睿羊[微博]刚结束围甲的比赛,正在往回赶。

  而陈耀烨作为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是否会成为挑大梁的主将?华学明对此表示:“不一定。”“从现在来看,陈耀烨会在后面出场,但谁最终会担任主将也不一定,每个棋手的经历是一个方面,状态则是最关键的,到时候会从棋手的状态来看,状态最好的当主将。”

  根据中国队历届农心杯选拔规则,拿到世界冠军的棋手免选,剩下的名额通过选拔产生,而今年由于中国诞生了四个世界冠军,只有檀啸一人通过选拔赛入选,华学明透露,世界冠军免选进入农心杯阵容的规则,“明年可能会修改”

  “之前农心杯入选规则一直是世界冠军免选,而今年我们有4个世界冠军,幸福来的太突然,但是赛前修改规则的话不公平,所以我们今年只有一个选拔出来的名额。”华学明说,她打趣道:“要是明年出现6个世界冠军,农心杯只有5个人就分配不过来了。明年对于农心杯的“世界冠军免选”制度,可能会有些修改。”

  在前14届农心杯比赛中,韩国11次夺冠,赢得了大多数比赛,而中国仅有两次问鼎。本届比赛中国4位世界冠军披挂上阵,华学明说:“以前我们在很多团体赛中有过痛彻心扉的失利,或许因为整体实力不够还有情可原,今年我们有最强的阵容,虽然年轻棋手可能也会有不稳定的时候,但是总体来讲,我们对夺冠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