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泱漪载誉回京受最热情迎接 父亲:几天都没睡好

2013年09月28日21:40  华奥星空
余泱漪载誉回京余泱漪载誉回京

  华奥星空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刘襄琳)两天前,中国棋手余泱漪在土耳其进行的国际棋联世青赛中以9胜4和的不败战绩问鼎冠军,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中国男棋手。今天,余泱漪载誉而归,受到了最热情地迎接。

  土耳其飞往北京的原定下午三点抵达的航班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到达,但还是在三点后余泱漪才出现在到达大厅,等待许久的接机亲友团热情地迎接他的归来,北京棋院院长李毅、副院长张强等领导向余泱漪表示祝贺;心思细腻的世界冠军许昱华[微博]则早就安排好了献花小姑娘——女棋手任肖依向余泱漪献花,表达祝贺;等待许久的各媒体记者将余泱漪团团围住,而在鲜花和掌声拥簇的一旁,余泱漪的父亲则默默地接过儿子的行李车推着,神色平静,脸上甚至未见喜悦的笑容。

  余泱漪说,这个冠军是他儿时的梦想,而对于当年因为“冠军梦”才允许儿子走上这条职业之路的余爸爸来讲,对冠军的期盼远比他脸上的表情来得热烈。

  和余泱漪的启蒙教练、金马国际象棋俱乐部总教练夏难林一起早早来到机场的余爸爸,在等待儿子归来的首都机场到达大厅,向媒体坦言,这几天没有一天睡好过,“因为直到收到结束比赛的儿子发来结果的短信之后,才能入睡。”最后一晚,收到了儿子夺冠的信息,余爸爸表扬了儿子,最重要的是让余泱漪要“好好休息。”“他太瘦弱了。”余爸爸有些担忧地说。

  余爸爸还透露,在湖北黄石的余泱漪妈妈每天晚上也会看直播,看完比赛才会睡觉。余泱漪的妈妈并没有在机场迎接儿子的归来,“因为他妈妈还要上班。”余爸爸说。几年前,余泱漪的爸爸就陪伴儿子来北京学棋,而余妈妈则留在老家上班,一家人很少团聚。“十一我们也没打算回湖北。”余爸爸说:“这边还有一些事情。”

  十月初,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将在青岛进行,如今已经成为为北京北奥队中流砥柱的余泱漪,毫无疑问将参加比赛,比起4年前刚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的自己,现在的余泱漪更加自信,对于未来,他不再说:“能下成什么样就下成什么样。”而是说:“要稳定目前的状态,保持高质量的对局,因为对局质量提高了,成绩自然也就好了。”(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