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对抗陈耀烨2-1朴永训 中韩总比分9-8首次反超

2013年08月24日1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24日,第17届“同里杯”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决胜局在同里湖大饭店打响。最终,陈耀烨执黑以3/4子优势击败朴永训,从而以2-1的比分击败朴永训,获得本次比赛优胜,个人完成中韩天元对抗三连霸,将中韩天元对抗的总比分改写为9-8,同时帮助中国自对抗赛创办至今17届以来首次实现反超。

  中韩围棋天元赛进行到第17届,在此前的16届比赛中双方战成8-8平。而本届比赛陈耀烨与朴永训在前两局比赛中战成1-1,昨天的失利也是陈耀烨在同里的首次输棋。此前陈耀烨在同里不论是遇到韩国天元崔哲瀚还是国内挑战者周贺玺,都是2-0胜出,朴永训成为首视频-中韩天元对抗赛决胜局 陈耀烨朴永训最终对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位在同里赢棋的韩国棋手。

  决胜局经过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这盘棋两人从序盘开始便弈得非常慎重,朴永训的白棋将左边两块安定后棋局变得非常漫长。

  中盘时候朴永训一味追求厚薄,陈耀烨趁机连捞多处实地,朴永训只好对右边黑龙展开进攻。然而陈耀烨治孤手法很好,朴永训看到无法取得很好效果的情况下转而收空,想以自己最擅长的官子击败陈耀烨。然而陈耀烨的官子功夫同样了得,官子阶段朴永训没有占到便宜,陈耀烨黑棋盘面优势始终保持在10目左右。最终,陈耀烨执黑以3/4子优势胜出。

  这样,陈耀烨以2-1的比分击败朴永训,获得本次比赛优胜,个人完成中韩天元对抗三连霸,将中韩天元对抗的总比分改写为9-8,同时帮助中国自对抗赛创办至今17届以来首次实现反超。优胜者陈耀烨获得奖金1万美元,准优胜者朴永训获得5000美元。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