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杯星锐赛第三站檀啸九连胜夺冠 李轩豪获亚军

2013年08月18日16: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一届宏达杯全国围棋新锐最强战第三阶段最终轮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战罢,最终檀啸七段九战全胜获得冠军并获得两万元奖金,李轩豪、毛睿龙[微博]分获二三名。

  最终轮中午12点30分打响,保持全胜的檀啸执白接受童梦成的挑战,本局檀啸因为小分关系不容有失,布局阶段白棋落子如飞,而童梦成在中盘阶段就早早进入读秒。中盘阶段形势相当复杂白棋三块棋均没有安定,而童梦成在读秒中未能下出最强手被白棋一一处理做活,官子阶段童梦成无心恋战投子认输,最终檀啸以不败的战绩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来自国家围棋队、日本代表队以及全国各地的87名参赛选手经过6天9轮的激烈角逐,决出了优胜名次:檀啸9战全胜夺得第三阶段分站赛冠军,二至六名分别是李轩豪、毛睿龙、汪涛、黄云嵩、黄昕。经过三站比赛参加总决赛18名棋手已产生16名,他们是:安冬旭、严欢、芈昱廷、檀啸、邬光亚[微博]、崔博东、李铭、孙腾宇、佟禹林[微博]、戎毅、夏晨琨、李轩豪、毛睿龙、汪涛、黄云嵩、黄昕,剩下的两个名额将由主办方指定。

  赛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特邀王汝南、华学明为杭城小棋手们做了精彩的大盘讲解。由中国棋院和杭州分院共同主办的“全国围棋星锐最强战”,是一项面向年青棋手的创新性顶级赛事,参赛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填补了国内大型新锐赛的空白,为发现、培养高水平棋手开创了一条新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