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防作弊最后五轮要搜身 赛后抽查棋手进房间检查

2013年08月16日02:4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李勇) 兴奋剂是竞技体育的“毒瘤”,而利用高科技作弊则是棋类项目的“毒瘤”。记者昨日获悉,于22日开始的象甲联赛最后五轮,组委会将会抽查棋手,检查他是否携带作弊工具。

  联赛为防止棋手作弊,出台禁止携带手机等手段,为了进一步严格赛场秩序,前段时间组委会向各俱乐部下发协议书,通告将在赛会制上采用“搜身”这一做法。湖北队主教练柳大华介绍,五位鄂将已经在协议上签字,同意这一做法。

  据了解,今年联赛,个别队伍和个别棋手的发挥,让象甲其他队伍以及棋迷大为震惊,纷纷产生置疑。柳大华认为,签定这样的协议,可以有效地遏制伤害联赛健康发展的做法。“按照协议,组委会会在赛后,抽查棋手,即带到指定的房间,进行检查。”

  同时,在展望最后五轮的比赛时,柳大华表示,排名第三的湖北队虽然与第一名黑龙江队有好几场的差距,争冠仅存理论上的可能,但是他们还是会尽力争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