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协通报"空调门":自始至终没关 高温因人员密集

2013年08月15日1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林丹与李宗伟的男单决赛,马来西亚队教练赛后质疑赛场空调在第二局比赛开始前关闭,导致李宗伟对球路判断出现问题。8月15日下午,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通报,称比赛期间,包括决赛当天,场馆空调自始至终没有关闭,一直保持低速运转,温度上升,因人员密集。

  相关新闻:

  林李战空调关键局莫名关闭 大马教练斥"肮脏手段"

  李宗伟承认场馆高温影响发挥 失利不归罪于任何人

  组委会回应林李决赛空调关闭 世界羽联担心风影响

  李宗伟:空调的事都过去了 下届世锦赛再全力争冠

  以下是中国羽毛球协会今日通报会文件全文:

  中国羽协关于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空调事件的通报

  尊敬的各位媒体,

  大家好!

  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周在广州顺利闭幕,比赛精彩纷呈,也得到了在座和其他媒体的大力报道和支持,在这里我代表中国羽毛球协会对大家表示感谢!

  近日,我们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决赛当天世界羽联因担心风向,要求组委会关闭了场馆空调,从而造成了馆内温度上升。世界羽联对此事也十分关注,在此,我代表中国羽毛球协会对此事正是通报如下:

  一、比赛期间,包括决赛当天,场馆空调自始至终没有关闭

  二、决赛之前,组委会了解到部分运动员对比赛场馆的风向提出意见,为了给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在决赛当天将场馆空调保持在低速运转

  三、决赛进行到最后一场男单决赛是,场馆观众爆满,由于空调低速运转时间较长,人员密集,造成了馆内温度的上升

  四、男单决赛期间,裁判长感觉温度上升,随即向组委会了解情况,得知空调并未关闭,比赛条件没有临时改变后,比赛继续进行。

  五、事后有媒体采访组委会相关人士,该相关人士向媒体透露,场馆闷热是由于世界羽联决定关闭空调引起的,这一说法属于不了解具体情况的个人观点。中国羽协和赛事组委会从未表示过比赛条件被临时更改,同时也从未说过此事是由世界羽联决定的。

  六、通过此事,我们也在总结办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尤其在对外宣传方面,今后将加强与媒体之间的准确沟通,建立准确的、行之有效的赛事官方信息发布平台,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和臆测。

  最后,再次感谢媒体对羽毛球项目的关注和报道,也希望今后双方之间加强沟通,保持信息渠道的通畅。

  谢谢大家。

刘晓农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

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组委会执行主任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