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芒杯首日白宝祥赵威3战全胜 马天放爆冷负蒲奕斌

2013年08月02日2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2日,2013香芒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广西省田东县新希望国际大酒店打响。来自全国各地120多名棋手会聚一堂,切磋棋艺。经过一天3轮的较量,白宝祥8段、赵威7段、李旭6段等业余名将三战全胜。上届冠军马天放第2轮爆冷不敌贵州队的蒲奕斌取得两胜一负。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田东县人民政府主办,田东县文化和体育局承办,贵州天元围棋频道和田东县围棋协会协办一次品尝田东美味芒果和欣赏灵石棋盘感受田东特色文化为主题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围棋大赛。

  上午8点半,比赛开幕式正式开始。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田东县县委书记王军、田东县县长韦晓新、上海围棋队队长刘世振[微博]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王汝南表示:非常高兴再次聚集到有着光明革命传统、非常美丽的芒果之乡田东县。去年举办的第一届香芒杯方方面面反响很好,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又在贵州天元围棋频道的大力策划、中国围棋协会表示全面的支持下,这次规模比去年还要大。这个比赛的特点是公开赛,吸引了不少在全国业余比赛中包揽冠军的业余豪强和很多年龄较小的棋童积极参与,既有争夺冠军的竞技目标又有以棋会友的温馨场面。围棋做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在田东搞得有声有色也离不开县长和县委书记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在比赛的同时享受围棋带来的快乐。

  本届比赛采用最新中国围棋规则,每天3轮共赛9轮,每方75分钟包干制。上午9点第1轮比赛打响,下午1点、4点分别进行第2、3轮比赛。参加比赛的有来自全国武湖四海各路业余高手,其中不乏白宝祥、马天放、赵威、李旭等多项业余大赛常客,还有年龄高达60多岁的围棋爱好者和不满6岁的围棋小少年勇敢挑战,赛场中随处可见老少对决和强强对话。

  明天上午9点,2013香芒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第4轮即将打响,届时新浪会直播相关精彩对局,敬请关注!

  (连秋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