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韩国预选朴廷桓金志锡等4人出线 外卡待定

2013年08月01日15:54  新浪体育 微博
农心杯韩国选拔赛现场农心杯韩国选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1日,第15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韩国阵容选拔赛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结束。朴廷桓、金志锡、姜东润和崔基勋在经过六轮艰苦战斗之后,进入了本届韩国队阵容。另一位代表国家出征的棋手将由外卡决赛。李世石、李昌镐、崔哲瀚是三大热门候选人。

  崔基勋进入本届韩国阵容,实力是一方面,但可能运气的成份也很不小。赛后有韩国媒体称他的入围是本次选拔赛“最大冷门”。

  他所在的A组有包括李世石、李昌镐在内的超一流强手,他在整的预选赛过程中都一一避开了。崔基勋在出线过程中先后击败了梁相国、尹钟燮、李相勋、李昊承、李元道,最后在今天的小组决赛中胜李元荣。其中,对李元荣之局下了324手,崔基勋半目险胜。

  本组中,上半区的李世石在第二轮负于李元荣,李昌镐则在首轮即被女棋手李玟真淘汰。

  朴廷桓在B组出线了,这个结果是韩国棋界非常希望看到的。今天赛后,Cyberoro网迅速发了快讯,标题中特意写出“朴廷桓靠自己出线”。

  “靠自己”是有背景的。上届比赛时,朴廷桓预选赛时被淘汰了。因二李不参赛,他有幸拿到外卡,担任韩国主将,在最后阶段连胜谢赫和江维杰,为韩国拿到冠军。朴廷桓是继李昌镐之后,韩国第二位能够为韩国终结农心杯的棋手。在本届二李尚未宣布绝对不拿外卡的情况下,朴廷桓的“靠自己”,对韩国棋院非常重要。

  朴廷桓在这次出线过程中先后击败的是:洪旼杓、郑寿铉、朱亨煜、金大熙、黄镇亨和朴永训。

  金志锡在C组中出线。他在出线过程中顺次击败了郑东植、姜至省、朴承华、金世东、洪基杓,最后决战击败李映九。

  在D组出线的是姜东润。他在出线过程中先后击败金秀真、金镇祐、姜秉券、韩态熙、申润昊,最后小组决赛击败了当前韩国排名第四的崔哲瀚。

  选拔赛结束后,外卡成悬念,将由赞助商决定。在当前韩国棋坛,有希望拿到外卡的仅有李世石、李昌镐、崔哲瀚三个人。赵汉乘和安成浚虽是头衔保持者,但外卡离他们还非常遥远。外卡确定的时间目前还没有消息。

  本届农心杯在规则上做了一项重大改变。即,棋手的参赛不再由国籍决定,改为以棋院为单位。农心杯自1999年的第1届至2004年的第6届一直以棋院为单位确定参赛棋手。2005年第7届起改为国籍决定原则。今年的第15届又改变规则,是由于日本棋院的强烈要求。据韩国媒体分析,日本棋院此举基本上可以判断为是在为张栩进入日本阵容进行的努力。

  现在,中国和日本队阵容也都没有公布。本届农心杯比赛将于今年10月21日在北京开幕,22至24日进行第一阶段的四盘。随后在12月2-7日在釜山进行5-10局。最后阶段2014年2月25-28日在上海进行。 (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