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女子围甲联赛北京揭幕 中国围棋进入新阶段

2013年06月23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体育专电 这是一个中国女子围棋手翘首以待的日子,首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23日在北京揭幕,预示着中国围棋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自1999年创办,历时15年,见证了中国围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为中国围棋走上职业化道路奠定了根基。但由于种种原因,中国女棋手一直与围甲无缘,致使从原来在国际上独领风骚逐渐滑落,后继乏人。而女子围甲的问世,不仅填补了女棋手没有顶级联赛的空缺,也为中国女子围棋的复兴带来了春天。

  在当晚举行的女子围甲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几代国手和首都各界围棋爱好者数百人欢聚一堂,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分别致辞,向女棋手们表示祝贺,期待女子围甲这枝棋坛的奇葩发挥更大的作用,产生更大的影响。

  首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冠名,中信会同馆承办。参赛的8支队伍分别是深圳、江苏、上海、湖北、山西、广东、北京和厦门,前三名将分别获得25万、15万和10万元的奖金。

  比赛采用双循环赛制,共进行14轮,分为四个阶段(4站赛会制)。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每队每轮上场队员2名。第一阶段北京站首轮争夺将于24日打响,分别由北京中信置业队vs深圳福田队、湖北宝安地产队vs上海北极绒队、广东盘实资本队vs天域园林江苏队、山西东方红制漆队vs厦门观音山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