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洪淅因兵役无缘亚洲杯李世石递补 三国名单确定

2013年05月26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白洪淅无缘亚洲杯(新浪体育资料图)白洪淅无缘亚洲杯(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据日本NHK官网消息,将于日本东京进行的第25届亚洲电视快棋赛的三国七人人选最终确定。此前白洪淅因兵役原因可能无法出国参加比赛的猜测成为了现实,韩国队的该名额由韩国第31届KBS杯第三名李世石递补。白洪淅由此成为亚洲杯史上首位无法凭借上届冠军身份直接参加本届比赛的棋手。

  5月21日曾有报道,“因韩国海军的特殊情况,军方只允许职业棋手参加部分国内职业棋战,不允许出国参加世界棋战”,因此元晟溱与白洪淅凭借种子棋手身份参加今年的LG杯与亚洲杯的希望均十分渺茫。日本NHK官网在更新的“特辑节目”中预告将于6月30日播出长达四个小时的亚洲杯节目,在参赛棋手一栏中证实了这一消息。韩国队名单依次为KBS杯冠军朴廷桓、亚军李昌镐、第三名李世石。

  在今年年初结束的韩国第31届KBS杯中,李昌镐在胜者组中击败朴廷桓率先进军决赛,而朴廷桓又在败者组里击败李世石,继而在决赛中2:1逆转李昌镐夺冠。除了KBS杯第三名外,李世石还是韩国棋手等级分排行榜第一名,他的递补资格可谓名正言顺。李世石的参赛也将增强本届亚洲杯韩国队的实力。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的参赛选手为第2届中信银行杯冠亚军王檄、江维杰;日本队的参赛选手为第60届NHK杯冠亚军结城聪、井山裕太。在参赛次数上,王檄是第三次参加亚洲杯,曾于2006年第18届决赛击败李昌镐夺得冠军。江维杰为首次参加亚洲杯。结城聪是第五次参加亚洲杯,曾于2010年第22届决赛负于孔杰[微博]获得亚军。井山裕太为第二次参加亚洲杯。朴廷桓为第三次参加亚洲杯。李昌镐为第十七次参加亚洲杯,曾获得第7、8、14三届冠军。李世石为第五次参加亚洲杯,曾获得第19、20两届冠军。

  根据日本棋院官网公布的棋战日历,第25届亚洲杯将于6月28日至6月30日进行。

  (杨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