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个人赛第3轮侯逸凡遭首败 卜祥志超时王玥2连胜

2013年04月18日22:25  华奥星空
侯逸凡不敌修德顺侯逸凡不敌修德顺

  华奥星空江苏兴化4月18日电(记者 刘襄琳)农村商业银行杯第五届中国兴化全国国际象棋甲组个人赛今天结束第三轮比赛,侯逸凡[微博]不敌修德顺,遭遇首败;出师不利的头号种子王玥[微博]则在本轮因为对手卜祥志[微博]超时而胜出,达成两连胜;14岁的小将韦奕则在开局长考了近1小时后,最终力克李超[微博],保持不败。

  女子组比赛中,丁亦昕[微博]击败老将邝颖慧[微博]获得三连胜独自领跑,头号种子谭中怡则击败小将任肖依,获得本次比赛首胜。

  男子组:侯逸凡遭首败 韦奕力克李超保持不败

  昨天比赛中表现强劲,力克男子特级大师余泱漪的侯逸凡,本轮执黑对阵修德顺。在别诺尼防御中,黑方早早获得了不错的局面,不过白方却找到机会,将局势转化进入少一兵但拥有局面补偿的残局。在原本将成为和棋的车兵残局中,侯逸凡出现失误,修德顺最终凭借中心通路兵锁定胜局。

  赛后,修德顺表示,开局下的不是很好,进入车兵残局虽然少一个兵,但是可能是和棋,没想到对方会失误。

  赛会头号种子王玥在首轮不敌马群后,上轮力克周健超,本轮执白对阵卜祥志,在英国式开局的封闭局面中,双方进行了几十步的子力调动,最终在势均力敌的重子残局中,卜祥志意外超时落败,王玥因此达成2连胜,回到积分榜第一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14岁的小将韦奕本轮执白对阵李超,在四马开局中,面对对方的新着,韦奕长考了将近一个小时,找到了正确的方法。李超连续弃掉两子抢攻,而韦奕则弃还一子保证了自己阵形稳固,至30回合获得胜利。这样,首次参加甲组个人赛的韦奕前三轮1胜2和保持不败。

  而此前2连胜的马群,今天在斯拉夫防御中被对方攻破王城,不敌周唯奇[微博],止步连胜。

  另外两盘对局:李师龙战和周健超;余泱漪战和赵骏[微博]

  目前3轮过后,王玥、马群、韦奕同为2分;侯逸凡、李超、赵骏、修德顺、周唯奇1.5分;卜祥志、周健超、李师龙1分;余泱漪0.5分。

  女子组:丁亦昕三连胜领跑 谭中怡迎首胜

  女子组比赛今天有三盘对局分出胜负,其中丁亦昕执白对阵邝颖慧,在对杀的过程中,白方凭借最后小兵升变成马而成功获得子力优势并化解了对方的杀棋威胁,达成3连胜,独自领跑积分榜。

  头号种子谭中怡本轮执白对阵小将任肖依,在古印度防御中展开战斗,最终凭借多子优势迎来首胜。赛后她感叹自己终于开张了。而章晓雯在古印度防御中则击败了李雪怡。

  另外几盘对局全部成和:倪诗群战和王珏;郭琦战和雷挺婕;翟墨[微博]战和沈阳[微博]

  目前三轮过后,丁亦昕3分独自领跑。王珏2.5分。章晓雯、沈阳2分。谭中怡、郭琦、翟墨、倪诗群1.5分。任肖依、雷挺婕1分。邝颖慧0.5分。李雪怡0分。

  第四轮比赛将于明天进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