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超时负!中信银行杯古灵益优势下超时负于谢赫

2013年03月14日16:05  新浪体育 微博
古灵益超时负谢赫古灵益超时负谢赫

  新浪体育讯 3月14日下午,2013年中信银行杯中国电视围棋快棋赛16强战在中国棋院打响,比赛进行了一个小时,赛场一块棋钟“超时”声响起,古灵益[微博]在与谢赫的比赛中超时,古灵益被判负。

  本局古灵益执黑迎战谢赫,双方中盘战斗激烈。中信银行杯采用每步棋30秒,10次1分钟保留时间的用时规则,此时古灵益保留时间用完,进入最后一次读秒。笔者正在直播与古灵益紧邻的江维杰VS时越这盘棋,看到古灵益做出了按钟动作,但棋钟还是发出超时的提示。现场裁判马上去找裁判长刘菁八段来裁决,按照规则先对棋钟测试,发现棋钟没有故障,刘菁判罚古灵益超时负。小古有些委屈地小声说,可能我按得轻了,接受了判罚。谢赫晋级8强。国家队女队总教练王磊也在一旁观战,他判断古灵益超时负的时候有一定优势,输得比较遗憾。

  “超时负”在围棋比赛中并不罕见,在近半年的时间内密集出现。以下为相关链接:

  钻石杯龙星战超时负惨案 朱元豪优势下未能及时按钟(10月9日)

  棋王争霸赛周睿羊放弃超时胜:无所谓 那么赢没意思(10月13日)

  钻石杯龙星战古力不敌彭荃 周鹤洋超时负范廷钰(谱)(10月19日)

  常昊微博为周鹤洋鸣冤 孟泰龄:或有问题赛钟存在

  红翼:交流赛又见超时 韩国棋手摁钟水平也不行?(1月15日)

  (王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