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棋王赛首轮古力胜杨鼎新 聂卫平时越止步16强

2013年03月09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9日,第12届“玉溪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首轮(16强)比赛在成都望江宾馆打响。最终,古力击败杨鼎新挺进下一轮,聂卫平[微博]不敌付冲[微博]止步首轮,时越负于党毅飞[微博]无缘晋级。

  西南棋王赛迄今为止已举办第12届,有云南红塔集团赞助。每次比赛邀请15位西南地区所属棋队的职业棋手参赛,并特别邀请聂卫平共组成16人的比赛阵容。用时规则与电视快棋赛相同,每方有10次1分钟读秒,用完10次后进入30秒一手的读秒。

  首轮比赛古力遭遇重庆队队友杨鼎新,经过猜先古力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弈得不温不火,中盘时杨鼎新在棋盘上方欲分断古力的黑龙,反遭到古力断开3子棋筋。危急关头杨鼎新下出凌空一挖的妙手,古力思索片刻没有找到对策,只好弃掉中间4子棋筋,棋局进入拉锯战。官子阶段,古力抓住杨鼎新的失误,通过一处劫争得利,一举确立优势。最终,古力执黑297手中盘击败杨鼎新,晋级第2轮。

  时越与党毅飞两位90后青年才俊的对决吸引了众多目光。前半盘的作战中执黑时越亏损严重,只好寄希望于屠龙,党毅飞中腹的白龙在治孤中出现明显失误,但时越面临大好机会却同样犯下大错自撞一气,最终棋筋遭到白棋反杀,党毅飞执白198手中盘击败时越,昂首晋级。

  其他比赛中,聂卫平不敌付冲,止步首轮。杨一在与谢赫的对决中以3/4子遗憾告负。王檄、朴文垚、古灵益[微博]等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

  首轮比赛赛果:

  

  上半区:

  古力 胜 杨鼎新

  李豪杰 负 王檄

  朴文垚 胜 柯洁

  党毅飞 胜 时越

  下半区:

  聂卫平 负 付冲

  杨一 负 谢赫

  古灵益 胜 李劼

  丁伟[微博] 负 彭立尧

  8强战对阵:

  上半区:

  古力 VS 王檄

  朴文垚 VS 党毅飞

  下半区:

  付冲 VS 谢赫

  古灵益 VS 彭立尧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