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夺世界冠军完成蜕变 曹大元:这个冠军早该来

2013年01月20日05:35  齐鲁晚报

  当周睿羊[微博]终于赢得这个世界冠军时,作为他在山东景芝队的教练,曹大元九段也长舒一口气,“这个冠军早该来了。”

  周睿羊成名很早,很多棋迷都对他寄予厚望。2011年周睿羊在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位置上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在世界大赛上他一直没有取得像样的成绩,也被许多棋迷指责为“国内龙”。曹大元总是为自己的爱徒鸣不平,“其实周睿羊早就具备这个实力了,他有战胜任何对手的实力。”

  在曹大元看来,周睿羊的对手只有自己,只要过了自己这关,一切都好办了。而曹大元认为,本届百灵爱透杯八强赛上,周睿羊战胜朴廷桓的那场比赛是一场关键战,赢下那场比赛之后,周睿羊收获了更多自信,才终于一鼓作气走上了冠军领奖台。

  “如果这次不夺冠,肯定会留下遗憾,还好现在夺冠了,以后说不定会拿更多。”赢下冠军之后,曹大元更看好周睿羊,认为这个冠军就是周睿羊的一次蜕变,破茧成蝶的“小羊”才刚开始展现自己的围棋力量。

  本报记者 许恺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