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曾认为爱妻带来坏运气 冬天端热奶茶迎美人归

2013年01月02日05:50  重庆晨报 微博

  他们相识一个月就相爱,她烧得一手好菜,他会端着热奶茶在地铁站接妻子回家

  古哥小洋的韵动棋迹

  爱情是两颗心灵不断互相追求和吸引的过程,古力和吕远洋,两个原本独立的个体,因为无数难以言表的缘分和偶然,最终走到了一起,迈入婚姻的殿堂。虽然有重庆人爽朗的性格,但古力对于感情生活一直十分低调,两人于2012年6月登记结婚。他与吕远洋的爱情经历也一直是大家想知道的故事。相遇,相识,相知,借助昨天大婚的喜庆日子,二人的爱情故事也甜蜜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相识到相爱只有一个月

  吕远洋:第一印象是他皮肤很好很白

  古力和吕远洋,两个充满命运缘分的年轻人,在人生的前26年屡屡没有交集的平行线,但只花了一个月时间就交织在了一起。

  古力和吕远洋都来自沙坪坝区,都出生于1983年,古力2月3日出生,吕远洋稍晚一些,6月22日出生。上小学时,两人还就读一个学校,当年的两个小朋友并不认识,各顾各地在自己的小团体里度过童年。或许这就是缘分的安排,两个人同在1995年被父母送到北京追求各自的梦想,但或许这也是缘分的小玩笑,二人居然在人生的前26年毫无交集,直到2009年9月19日。

  “第一次见面是在2009年9月的十多号……”昨天在婚礼现场,古力回忆道。当时,古力一年内连夺3个世界冠军,风华正茂,而吕远洋也于前一年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作为重庆体育的骄傲,二人受邀参加沙坪坝区运动会的活动,第一次相遇,二人的缘分随即开启。

  爱的初体验,吕远洋印象深刻表达直接,“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他皮肤怎么这么好?好白!”而古力则内敛许多,“当时觉得她气质特别好,给人一种是一家人的感觉。”互相来电,爱情加速度自然水到渠成。虽然古力昨天在婚礼现场表示一见钟情算不上,但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只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我们两个人在此之前确实不太了解,但是从接触的日子中,我被她的那份柔情深深地吸引。”

  一个会做菜一个肯洗碗

  吕远洋口中的古哥,古力口中的吕小洋

  在吕远洋眼中,古力有千万种的好,“古力的好,说不出来,因为太多了,皮肤好,身体好,对人又好,善良,特别是十分包容我,很多很多……”但在吕远洋嘴里,古力的名字只有一个:古哥。

  情人间总有自己的亲昵称呼,或许正是因为古力在自己心中值得依靠的形象,让“古哥”成为吕远洋对古力的爱称。在昨日的婚礼中,但凡说到古力,吕远洋皆用“古哥”表达。除了“古哥”,古力在吕远洋嘴里还有“大胖兔子”的绰号,“因为他皮肤白,有点点胖,而且他的微信头像就是一个胖兔子,所以就会这样喊他。”

  或许是曾作为体操运动员,所以吕远洋才会以体操运动员的身材标准认为古力“胖”。但吕远洋温柔贤惠,做得一手好菜,或许古力的“胖”正是出自她手。杨一表示,自己曾尝过吕远洋的饭菜,“味道确实不摆了。”拴住男人,首先要拴住他的胃,古力平时专注于围棋和事业,闲暇时又喜欢踢球等锻炼,一点儿不会做饭的他,有着吕远洋的细心照顾,自然被俘获。

  对于吕远洋,一向给人沉稳印象的古力也有自己的小称呼:吕小洋。“吕小洋美丽又大方,做菜非常好吃,虽然我不会做饭,但我一定会洗碗,因为她不爱洗碗。”

  事业起伏携手相伴

  古力曾认为吕远洋带来坏运气

  经得起起伏的感情才更有含金量,相恋两年多,古力和吕远洋的爱情和事业也不算是完全一帆风顺,但携手共渡难关,二人的爱情更加稳固。

  “2009年是我围棋的高点,但认识吕小洋之后,我的事业虽然不应被形容为坐过山车,但也是一个类似跌停板的形式,当时真的非常自责和懊恼。”昨天古力坦言,当时自己曾不成熟地责怪起了吕远洋,“觉得是由于她的出现,带来了不好的运气。”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吕远洋用她的善良和坚持帮助了古力,古力不仅逐渐找回了比赛的感觉,也认定了这个将与他共度此生的女人,“吕小洋以她博大的胸怀和细心体贴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感受到了拥有家庭的温暖。试问大家,一个愿意陪伴你走出低谷的女人,难道不值得去爱吗?”

  一路相拥走来,充满爱和温暖。在结婚仪式上,二人在主持人张斌的“指示”下相互拥抱。二人在2分钟的拥抱时间里还说起悄悄话,“好温暖!”吕远洋在之后对着话筒说道,而古力则开起了玩笑,“是吗?看来确实是我抱得太紧了。”

  闯荡北京苦中有乐

  常端着热奶茶在地铁站接妻子回家

  古力虽然专注于围棋的黑白世界,但他的内心世界却是丰富多彩暖意洋洋的。

  二人将在北京定居,虽然都是取得世界顶级荣誉的运动员,想在北京安家立业,也并不是容易的事。在北京,吕远洋为古力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保证其吃好睡好,古力在家中研究棋谱时,只是静静坐在一边不打扰,“他摆棋的时候,我也不会干什么,就是给他泡杯茶,然后静静地坐着看着他,这样就觉得很幸福了。”

  古力也十分疼爱妻子。“在北京挺不容易的,我们两个人都有各自的事业,但古哥特别会照顾人,即使在他输了比赛的情况下,还会反过来安慰我。”古力作为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目前已有7座世界冠军在手,而对于古力的温柔,吕远洋体会最深也是最打动她的,只是一个生活中的小细节。

  吕远洋因为工作需要常会去北体大,因为住家距离北体大很远,不论是坐地铁还是坐公交都需要2个小时的路程,“北京的冬天特别冷,但古哥总会拿着一杯我最喜欢的热奶茶,在地铁口等我,接我回家。”说到此处,吕远洋流下激动幸福的泪水。对于未来,吕远洋信心十足,“我知道婚姻的道路不会一直一帆风顺,但和古哥在一起,我特别有信心……”重情重义的古力也许下誓言,“我会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花絮>

  心急

  错把男戒给新娘戴

  这是令人感动落泪的一天,也是让人开心大笑的一天。有温暖有感动,婚礼现场也有令人会心一笑的甜蜜花絮。

  两位新人都经历过无数世界大赛,但经历过各种大场面的他们,在人生最重要的大日子里,也难免和所有沉浸在爱情喜悦中的新人一样,有着难掩的兴奋甚至是紧张。在夫妻二人交换戒指的仪式中,比赛时棋风稳健的古力却“犯了猴急”,虽然急忙掏出戒指,但毛手毛脚地拿不稳戒指,花了一些时间才稳定了情绪给新娘子戴上,而在戴上之后才发现,自己一激动把自己的男钻戒戴在了吕远洋手上。“心太急了,怕她跑了。”在众人善意的欢笑声中,古力不好意思地笑道。而婚礼主持人张斌也开玩笑说:“古力的意思是这辈子不够,还要把下辈子也给戴上,下辈子两人还在一起。”

  豪情

  新人同饮大交杯酒

  虽有紧张,但古力对于婚礼的各种细节依然符合他细致大方的个性。在婚礼前的彩排中,古力对于喝交杯酒就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是不是应该喝大交杯?”而大家也遵循了新郎官的建议。在昨天的婚礼中,二人举杯,将手臂绕过对方的身体,几乎是抱在一起,同饮交杯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