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大婚太激动戴错婚戒 承诺婚后承担洗碗工作

2013年01月02日02:44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昨日,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七次世界冠军得主古力在家乡重庆举行婚礼,迎娶了前艺术体操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团体亚军成员吕远洋。古力早早发布微博:“新的一年、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古力是获得围棋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棋手,妻子吕远洋是前艺术体操运动员,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过艺术体操团体亚军,实现了中国在奥运会艺术体操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目前在成都体育学院任教。

  古力大婚是围棋界的盛事,众多圈内人物均前来道喜。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中国棋院前院长华以刚、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古力恩师聂卫平、师兄常昊以及师弟檀啸都亲临现场,檀啸也是古力的伴郎,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担任了主婚人的角色。

  由于两人都是重庆人,这场婚礼也毫无争议地选在了山城进行。昨日中午,婚礼在重庆大剧院正式开始,考虑到两人的职业特点,特别把婚礼主题设定为“韵动棋迹”,两人的婚车前面用玫瑰花摆出了“GL”的字样,分别代表了古力和吕远洋的姓。

  娶媳妇儿毕竟是人生大事,见惯了风雨的古力也不免激动,新郎在交换戒指时错把男戒戴在了吕远洋的手上。不过古力随后做出了补偿,他答应将在婚后主动承担起洗碗的工作。新娘吕远洋则透露,古力经常在地铁口手捧热奶茶接她回家,这让她倍感温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