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新秀赛4强产生 李钦诚李翔宇黄云嵩黄昕(谱)

2012年12月27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7日,第7届理光杯新秀赛8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最终,李钦诚、李翔宇、黄云嵩、黄昕四位小将获胜晋级,挺进半决赛。半决赛对阵为李钦诚VS李翔宇,黄云嵩VS黄昕。

  今年理光杯新秀赛规定参赛资格为年96年1月1号以后出生,职业段位在三段以下,为新晋初段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同时也是一个制造黑马的舞台。上一轮淘汰著名小将谢尔豪的公彦宇本轮不敌黄云嵩止步8强,名不见经传的黄昕力克今年的围甲联赛表现不俗的新秀棋手辜梓豪挺进半决赛。

  本轮比赛的一场焦点对决是由来辜梓豪对阵黄昕。出生于98年的辜梓豪作为今年围甲安徽宁国市政队替补出场不辱使命,先后战胜敌队的唐韦星和王昊洋两位大将,同时在今年14届中国阿含桐山杯本选第3轮淘汰周鹤洋,其新锐棋手的冲击力不容小觑。黄昕出生于96年,在2011全国围棋定段U17组比赛中取得了9胜1负的成绩提前3轮定段成功。同年10月,在一场中韩围棋交流赛中,黄昕战胜韩国九段棋手梁相国,展示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惊人力量。本局经过猜先辜梓豪执黑先行,白开局第二手右下挂角意图打破黑棋布局模样思路,黑积极占角很很快转身上方经营模样,白针锋相对地左上挂角限制黑棋发展,双方在序盘阶段展开战斗并转换,黑将白左上封锁后白转身下方强攻黑大块。进攻过程中,白趁机将黑分成两块作战,陷入被动的黑无奈弃掉上方与白再次转换。进入中盘,白打入黑上方破空遭到黑严厉进攻双方形成劫争,白赢得劫争后,黑右边所得甚微,随着局面逐步缩小,盘面贴目再无可能的辜梓豪停钟认负。

  8强赛果:

  上半区:

  李钦诚 胜 乔智健

  李翔宇 胜 邱金波

  下半区:

  黄云嵩 胜 公彦宇

  辜梓豪 负 黄昕

  半决赛对阵:

  李钦诚 VS 李翔宇

  黄云嵩 VS 黄昕

  (路西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