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杯龙星战毛睿龙零封柁嘉熹 夺职业生涯首冠(谱)

2012年12月21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1日,第4届钻石杯龙星战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中国棋院继续打响。最终,毛睿龙[微博]执白180中盘击败柁嘉熹,以2-0的比分夺得本届钻石杯龙星战冠军,这也是他的职业生涯首冠。

  柁嘉熹是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2的选手,早在好几年前便获得过倡棋杯的冠军,在2012年上半年曾迎来职业生涯的大爆发,在一段时期国内各项棋战中获得23连胜,并将中信银行杯快棋赛冠军收入囊中。

  毛睿龙是目前国内处于上升期的中坚棋手,在2012年的国内各项棋战中均有不俗的发挥,在9月份公布的最新围棋等级分排名第22位。本次龙星战也是他首次进入国内棋战番棋决赛。

  虽然在等级分、决赛经验等方面柁嘉熹优势明显,但毛睿龙并未在与柁嘉熹的交手中让对手占得丝毫便宜,反而是在第一局比赛中击败柁嘉熹,先声夺人。

  本局双方交换黑白,柁嘉熹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弈得不温不火,相互以大模样对垒。棋局进入中盘,柁嘉熹在右上角一招试应手遭到毛睿龙果断反击。柁嘉熹怕局部落下后手,只好强行脱先在左下方白棋大模样中动手,并利用左下角的借用在左边和下边为自己谋利。毛睿龙在下边祭出最强硬的反击,黑棋数子被白棋切断,局部黑杀气不利,只留下个聊胜于无的缓2气劫。利用这个缓气劫柁嘉熹不断制造事端,但在白阵中寻劫过程中遭到毛睿龙强行解消劫争。随后柁嘉熹在白棋阵中努力施展手段但仍收效甚微。最终,行至180手柁嘉熹中盘认输。

  至此,毛睿龙以2-0击败柁嘉熹,获得本届龙星战冠军,这也是他的个人职业生涯首冠。上届龙星战,李喆[微博]打破坚冰获得职业生涯首冠。而本届龙星战保留了这一传统,依然是无冠棋手笑到了最后。

  (路西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