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杯决赛首局战罢 毛睿龙险胜柁嘉熹1-0领先(谱)

2012年12月20日1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毛睿龙(左)先声夺人毛睿龙(左)先声夺人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0日,第4届钻石杯龙星战决赛第1局在棋院开战。最终,毛睿龙[微博]执黑3/4子战胜柁嘉熹,在三番棋决赛中占得先机。

  上月进行的龙星战半决赛中,柁嘉熹和毛睿龙分别击败对手陈耀烨[微博]和范廷钰晋级决赛。出生于91年的柁嘉熹和90年毛睿龙分别为国内等级分的第2和第22名,是90后棋手中的佼佼者。值得一提的是,两位90后年轻人均是首次进闯入本次比赛的决赛,不知今天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精彩对决。

  本局经过猜先毛睿龙执黑先行,黑以中国流开局在右边和下方很快连成模样,白稳健守角后浅消黑下方,黑坚守实空后转至上方打入白阵营,双方序盘阶段各自成空平稳过渡。随后黑大举扩张右上模样意图实地化,白针锋相对地深入打入破空遭到黑严厉进攻,白凌波微步般施展腾挪技巧,黑在攻击过程中提得中央一子占据中央主动后反扑白左边实空,随后捞取多处目数便宜。进入官子阶段,双方局势胶着各自最大限度地便宜对方,最后出现劫争,黑机敏的在左上收官造劫,最终凭借劫材优势以3/4子惊险获胜。

  明天,第4届钻石杯龙星战决赛第2局将在棋院继续打响。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路西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