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冠军奖杯当求婚聘礼? 古力默认领证未想过夺冠

2012年12月11日03:56  现代金报 微博

  今天,第17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将在上海打响,对阵双方,是有“一辈子的对手兼好友”之称的中韩顶级双雄古力和李世石。三番棋的较量后,“天下第一”的头衔将有新的归属。尽管是对手,但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古力和李世石谈得更多的还是双方的友谊。特约记者 田园圃 记者 邹鑫

  李世石

  从没有“李世石时代”

  年龄相仿,都曾有“世界第一人”美誉,相互间的交锋又伯仲不分,这就是古力和李世石。巧合的是,这两名棋手在2012年走过的轨迹也十分相似。都是上半年状态不佳,下半年爆发。

  在媒体和棋迷看来,李世石的强势复苏,意味着“李世石时代”的复辟,但李世石本人并不这么认为。他笑着说,“如果真的有‘李世石时代’,才能说是‘复辟’,但我觉得从来就没有‘李世石时代’。这次如果我能击败古力,也许可以说是‘李世石时代’到来了。当然,如果赢不了的话就得另说。”

  古力目前的等级分排在李世石后面。“确实,我今年之前的成绩不好,不过最近我的表现不错,相信等级分今后会有所提升。”古力说。

  古力

  李世石是我的领路人

  中韩围棋的对抗中,选手们都是英雄惜英雄。在对方的眼中,古力和李世石各是什么样的?李世石表示,“古力是我最强劲的对手,也是我最希望碰到的对手。没有古力的出现,我没办法将水平和状态维持到现在。”

  听到对手的赞赏,古力显得更加谦虚。“李世石过奖了,说心里话,我认为李世石是我围棋生涯的领路人。关于他,我印象最深的就是2004年三星杯的半决赛,下之前我自信心很足,但输给他以后我才知道,世界上还有棋下得这么好的人,我要向他学习。”

  古力说,他的围棋生涯,甚至有段时间还因为李世石而失去了方向。“2009年李世石宣布休职,他离开以后,我失去了目标,成绩也大幅度下滑。现在李世石状态这么好,我又重新找到了目标,所以我决心要下好这次三番棋,也促进我们两个能够重返巅峰。”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古力做足了功课。“最近除了围甲以外我没有什么其他比赛,所以有时间重点研究李世石的棋,最近他的春兰杯比赛我都关注了,内容很不错。不过我自己现在状态也不错,所以对决赛很有信心。”古力说。

  ■发布会花絮

  奖杯当聘礼? “双雄”都不好办

  古力想夺冠,李世石也有同样的目标。然而,两名棋手之间也不完全是“剑拔弩张”,一个关于古力结婚的话题,让双雄都笑了起来。这个问题,是一家韩国媒体的美女记者提出的。“有小道消息说古力已经登记领证结婚了,那准备什么时候举办婚礼?”此前,古力在面对媒体时一直回避自己的感情生活,但这一次,他的回答是“要等到比赛之后再说”。显然,古力默认了自己已经结婚的事实,虽然并没有太多人知道他的另一半到底是谁。

  接下来,担任主持人的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的一席话,让发布会充满了笑声。“如果古力赢了,结婚的可能性比较大。输了的话,这婚应该是结不成了。”话音刚落,李世石接过话茬。“那我的压力太大了,这比赛我还怎么下啊……”另一边,古力急忙否认——“拿三星杯冠军当求婚礼物?这个,我真的没有想过。”这句话,又惹来现场的一片笑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