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天放:对黄静远的局势并非大优 赢下比赛很幸运

2012年11月27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第6届“钻石杯”业余棋王赛在秦皇岛国贸饭店落下帷幕,今日进行了第10和11两轮比赛。最终,河北钻石队棋手马天放7段以10胜1负的佳绩夺得本次冠军。赛后,马天放接受了记者现场采访。

  记者:谈谈今天与黄静远的对局吧。

  马天放:感觉前面20-30手我不太好,棋子的方向很别扭。后来右边一带的战斗对手出现误算,形成打劫之后他不得已找了个很损的劫材,转换之后我就优势了。可能那个局面在别人眼中我是大优,但其实并非如此。后面一段的进程我一直看不出稳赢的路线,局面比较复杂。最终赢下来比较幸运。

  记者:本次比赛最艰难的一局是哪盘?

  马天放:对陈玉侬的那盘最艰难,虽然赢了但从内容上看前半盘我一直很好,但后来的战斗中我没有走必然的次序交换,不是忘了而是因为怕撞气没敢交换,马上就出问题了,差不多损了十几目。可能对方时间也不够了,他后边收官有些问题,结束时候他还1秒就超时了,因为这个关系他收官不理想,我最终半目获胜。

  记者:上届钻石杯你是季军,本次以10胜1负的战绩夺冠,自己对发挥满意吗?

  马天放:基本上比较满意,实际上从10月底开始一直到商旅杯前半程,我的状态非常低迷。到这次钻石杯开赛后状态相对好一些了。

  记者:你认为最难下的业余比赛是哪项?

  马天放:晚报杯、商旅杯和丰城杯,这3个比赛我个人觉得最难下。

  记者:接下来将要参加国学杯,如何展望?

  马天放:只有一盘一盘地下,尽可能发挥水平,太在乎了结果可能反而不好。

  (文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