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杯首日胡煜清等全胜领跑 灵隐寺和尚获三连胜

2012年11月16日2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2“商旅杯”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打响。经过三轮比赛,胡煜清[微博]、白宝祥、王琛和唐崇哲等均获得三连胜,同时三连胜的还有灵隐寺的演方和尚。

  首轮比赛中,女将邓馨懿与小将潘昕玮的对决成为焦点,有意思的是上届城市赛最后一局邓馨懿就是输给了潘昕玮,今年第一盘就被编排到一起,邓馨懿迎来复仇良机。

  本局邓馨懿执黑先行,序盘双方平稳进行,中盘时黑棋一次不冷静的反击让白棋提掉左边一子,黑棋实地受损严重,左上角陷入苦战。邓馨懿不得不通过经营中央来一争胜负,然而偌大的中腹四处漏风,根本无法阻止白棋的渗透,潘昕玮随后在左下方找到突破口,邓馨懿无以为继,中盘投子认负。

  第二轮比赛开始,各种火爆对决不断上演。业余天王胡煜清与小将黄静远的对决成为本轮焦点之战。优势曾经几度易手,但终究是胡煜清功力更为深厚,官子阶段胡煜清抓住白棋上方的弱点,从白阵中割下3子,确定小胜的局面。最终黑棋以1又1/4子优势胜出。

  在这轮比赛中灵隐寺的演方和尚成为焦点。演方原名杨颖涛,在业余比赛中获得过业余6段。曾在河北围棋队代训并参加过职业定段赛,但最终与职业围棋无缘。两年前他选择在灵隐寺出家,在该寺的佛学院修行至今。本轮比赛中他执白大胜叶凌云6段,引起人们不小的关注。

  第三轮比赛胡煜清对阵的是小将代智天,本轮执白的胡煜清在中盘战斗中已经确立很大的优势,并有机会一举将对手大龙鲸吞,但实战中胡煜清鬼使神差般地下出失误,放对手大龙逃出升天。后半盘代智天虽然发力追赶,但终因之前落后太多,未能挽回败局。本局获胜后胡煜清获得三连胜。

  经过三轮比赛,王琛、唐崇哲和白宝祥等业余强豪均获得三连胜。同时三连胜的还有灵隐寺的演方和尚,他将在第4轮比赛中对阵实力强劲的王琛。新浪将于17日8:15为您现场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张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