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杯龙星战16强补赛彭荃胜芈昱廷 夺8强最后一席

2012年11月06日16: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6日,第3届“钻石杯”中国围棋龙星战16强战的一盘补赛在中国棋院战罢。最终,彭荃经过216手中盘击败芈昱廷,锁定了最后一张8强的门票。

  因受近期棋手比赛日程繁忙影响,本届钻石杯龙星战16强彭荃对阵芈昱廷的这盘放到今天进行,此局的胜者将拿到最后一张晋级8强战比赛的入场券。

  经过猜先芈昱廷执黑先行,黑以中国流快速在右边和下方展开,白按部就班地扩张自身阵营后打入黑右方模样安稳成活,紧接着采取先捞后洗的方针将左上和左下角部实地逐步加固。黑加强自身形状蓄势待发,双方序盘阶段形成势与地的对抗。中盘战斗黑抓住白下方孤棋进行猛攻,并多处腾挪意图声东击西,白见招拆招灵活治孤,吃掉黑上方棋筋确立厚势导致黑攻击未果,官子阶段白简明收官将棋局控制在盘面范围,至216手粘时,见贴目困难而再无翻盘机会的芈昱廷选择中盘认负。

  据悉,本次龙星战8强战比赛时间尚待敲定,敬请关注新浪体育对于本项赛事的相关后续报道。

  8强战详细对阵:

  毛睿龙[微博] VS 江维杰

  范廷钰 VS 檀啸

  时越 VS 彭荃

  陈耀烨 VS 柁嘉熹

  (连秋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