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决赛首局檀啸胜江维杰 五番棋决赛赢开门红

2012年11月06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6日,第25届“永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首局在北京落子。最终,挑战者檀啸七段执黑以3/4子优势击败现任名人江维杰九段,在五番棋的决赛中赢得开门红。

  在挑战者争夺战中,檀啸以2-0的比分击败孟泰龄,获得了本届名人战的挑战权。今天,名人战的五番棋决赛打响,檀啸七段面对的是现任名人江维杰九段。

  江维杰九段当年是从古力九段手中抢过名人头衔,继而在第2年的名人战中击败了挑战的孔杰[微博]九段,获得名人头衔的二连霸。本次名人战决赛,江维杰面对的挑战者从虎字辈棋手变成了同为豹字辈的棋手檀啸。

  经过猜先,决赛首局由檀啸执黑先行。序盘双方按部就班,棋局进行平稳,朝着比拼功力的方向发展。进入中盘,江维杰似乎在大局掌控上出现失误,檀啸在下边抢到形势消涨的要点,白棋之前的潜在模样变得愈发无味。

  随后檀啸侵入下方白阵,江维杰局部落下后手,檀啸补住中央,掌握住棋局的节奏。随后江维杰在中腹祭出强手作战,取得一定成果,棋局变成黑棋稍好的细棋格局。官子战中双方稍有出入,檀啸牢牢守住盘面9目的优势,最终以3/4子优势胜出。

  这样,檀啸在这次五番棋对决中赢得首局胜利。据悉,双方之间的第2局对决将于11月8日在北京继续进行,届时新浪将为您直播本场对决,敬请关注!

  (易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