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1阶段中日七将倒下 韩国先锋勇获七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6: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中日两队共七员战将先后倒下

  文度媛七连胜!

  第9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14日在杭州战罢第7局。坐擂的韩国先锋文度媛二段执白以3目半之优战胜攻擂的日本副帅铃木步五段,创下该项赛事七连胜的最高连胜纪录。

  昨日猜到黑棋的铃木步,祭出前两年非常流行的“迷你中国流”布局,序盘阶段,黑棋采用捞取实地战术,取得领先局面。但进入中盘,铃木步因过于贪图实地,中央“大龙”遭到白棋的猛烈攻击,让文度媛借攻击从左边到中央围起大空,一举逆转了形势。在已不能贴目的劣势下,铃木步仍然坚持收完官子,至280手以3目半之差败北。

  至此本届擂台赛第一阶段结束,中国队三人、日本队四人出场无一胜绩,文度媛完成全胜壮举。目前日本仅剩主将吉田美香八段,中国队还有唐奕二段和芮乃伟九段。第二阶段比赛将于3月22日至28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万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文度媛 正官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