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大奖赛女子名将爆冷三举皆败 中国队14冠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下午,国际举联A级赛事、2011年中国国际举重超级大奖赛在福建马江训练基地结束了女子最后三个级别的争夺,中国选手获得两项冠军,埃及选手获得一冠,这样在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总共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比赛中,拿到14项冠军。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向艳梅在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以23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孟苏萍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以27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埃及选手阿米尔以24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75公斤级冠军,中国选手李霞在75公斤级比赛中,因挺举比赛中三举皆失败,而痛失金牌争夺权。

  女子69公斤级 中国澳门名将张少玲90公斤开把成功,第二把过了95公斤,三把100公斤也是一气呵成。中国队的向艳梅开把要了95公斤,她毫不费力举起这个重量,二把则是100公斤,又是一把轻松举起,因为向的体重要轻,其实已经锁定抓举第一。三把向艳梅要了105公斤,没有问题,杠铃稳稳举过头顶。

  75公斤级的争夺激烈,埃及选手阿米尔和中国选手李霞的报名成绩差不多,两人开把都是100公斤,结果都是成功而起。第二把阿米尔要了106,她艰难举起,李霞也要了这个重量,同样很吃力的把这个重量征服。

  第三把两人都上到110公斤,阿米尔上提过程中,腰部力量不够,她没能举起这个重量。李霞也一样吃力,尽管她连续大喝,但也没能举起这个重量,由于李霞的体重轻一点,所以在抓举上她胜出阿米尔。

  75公斤以上级孟苏萍以110公斤开场,她大喝一声,把杠铃成功举起。二把115公斤,如同抓小鸡一样,把杠铃轻松提起过头顶。三把120公斤,孟苏萍看上去才动了一些真气,她牙关一咬,把120公斤的杠铃举过头顶!

  进入挺举阶段,向艳梅依然强压张少玲一把,向的开把120公斤,实力出众的向,轻松举起该重量,接着她5公斤一加,三把加到130公斤,还是如同抓举一般,向艳梅看上去没费太大力气,稳稳把杠铃举过头顶,最终向艳梅以235公斤获得冠军。

  李霞则在挺举中发挥不好,战略上也运用失败。她的开把是120公斤,看到阿米尔开把是125公斤,于是李霞也把开把提高到125,由于李的体重比阿米尔轻,想迫使阿米尔先举,但实力强大的阿米尔干脆把开把加到126公斤!还是李霞先举。但不幸的是,125公斤李霞未能征服,前两次连站都没站起来,第二次还来个单膝跪地,第三次虽然把杠铃硬举到肩部,但最终还是失败。

  三举无成绩,李霞等于自动退出夺冠行列,阿米尔开把举起了126公斤,第二把直接开到135公斤,尽管第二次试举失败,但第三次阿米尔举起了杠铃,这样阿米尔就以总成绩241公斤获得该级别冠军,原本毫无竞争力的苏丹人穆罕穆德幸运获得亚军。

  孟苏平在她的级别中牢守阵地,她以140公斤开把,轻松举起,接着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孟苏平依次要了145公斤和150公斤,全部顺利拿下,这样她以总成绩270公斤的成绩获得该级别冠军。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李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