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孙腾宇胜羽根 中方七连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4:43  新浪体育
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孙腾宇胜羽根中方七连冠(谱)

孙腾宇赛后登台侃侃而谈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9日,第11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在浙江乌镇战罢。由中国棋手孙腾宇四段对阵日本棋手羽根直树九段。最终,孙腾宇以1又3/4子的优势战胜羽根直树,获得本届对抗赛的优胜,中国在此赛事已获得对日本的七连胜。

  孙腾宇是中国国内新近崛起的新秀,自08年获得全国个人赛冠军后又在今年获得国内的阿含杯冠军,上升势头可谓迅猛。羽根直树则在日本棋坛有着“平成四天王”的称号,是日本最新一届的“本因坊”,并且在近一段时间日本国内比赛中接连战胜有着“日本第一人”之称的张栩九段。从两位选手的名气来看,无疑日本本因坊要胜过小孙好几等。或许也是有感于对手实力偏弱,羽根直树在赛前谈到此番一定要全力以赴,力争将双方比分的差距扳回一分(此前中国6比4领先)。

  经过猜先后,孙腾宇四段执黑先行。开局双方下的很朴实,上边黑棋选择的定型都显示出一种稳扎稳打的态度。从黑棋左下角挂角开始,真正的战斗打响,局部孙腾宇遭到白棋严厉反击,两块棋都是苦活,白棋外围先手封锁获利巨大。自觉形势不利的孙腾宇果断打入白方阵营,但白棋在分断攻击的过程中也顺势破坏掉右边黑空,从结果来看黑棋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随后孙腾宇用各种强手冲击白方的弱点,羽根直树反而有收兵之意,到处退让,使得优势一点点变小。最后的官子阶段成了双方胜负的关键处,孙腾宇拼的很凶,羽根直树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形势的严峻,在官子收束中不断犯错,被黑棋反败为胜。最终,孙腾宇以1又3/4子的优势胜出,获得本次阿含杯中日冠军对抗赛的优胜。

  获得这次优胜后,中国在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上已经完成对日方的七连胜,同时双方的总比分也被改写为7比4。获得优胜的孙腾宇获得500万日元冠军奖金,而羽根直树获得200万日元。

  (张祺、小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