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围棋第一人首次网战 古力1.5小时赢了3.5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5:33  重庆商报

  古力:网上下棋没有过多思考的机会

  打“网游”不但不要钱,还能赚三万五?这种好事前晚就发生在了古力身上。作为中韩围棋界的领军人物,他与李昌镐在网上对弈,仅仅下了一个半小时的棋,古力就轻松赢到了600万韩元(约合3.5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励。

  中韩一哥首次网上对弈

  中韩网络对弈从1992年开始,而中韩围棋现役第一人古力和李昌镐却是首次在网上遭遇。

  本次网络比赛规定每方30分钟保留时间,3次30秒读秒,比赛时间异常紧张也导致两位棋手开场下得龙飞凤舞。而比赛的地点也颇有意思,古力独自一人在野狐围棋办公室训练室面对电脑参赛,刘星率领李喆、周睿羊以及黑嘉嘉、王香如等棋手在训练室摆棋研究本场棋谱,同时为师兄助阵。而韩国方面对这场比赛也颇为看重,韩国围棋电视台和一些网站当晚都进行了直播,电视台更是邀请了刘昌赫九段和朴正祥九段讲棋。李昌镐就在电视台的演播室里和古力千里对决。而为了保持比赛的公平性和防止对弈室里的其他干扰,比赛监督由两个摄像头担当。

  网络棋赛奖金创新纪录

  相比周睿羊、古灵益等更年轻的棋手,古力上网下棋的时候并不多,但据说李昌镐倒是常在网上以赛代练。开局后两人均落子如飞,十几分钟已经下了40多手。此后棋局陷入苦战,古力的黑113收官好手,白114、116连抢两手大官子,但遭到黑117、119分断,白棋顿感“呼吸困难”。白128、130想捕获棋筋,但被古力黑131一断,白棋支离破碎。大龙愤死的李昌镐只好认输。首次“网战”,对阵大李素来颇有心得的古力最终获胜。据主办方野狐网的负责人透露,这盘棋也创下了目前网上对弈单盘棋的最高奖金纪录,“胜者是600万韩币(约合3.5万人民币),输的一方也有400万韩币(约合2.3万人民币)。超过了去年1月常昊与李昌镐在网上下的那盘棋,两人的出场费拿到手每人约8000元人民币”。

  ■记者连线

  古力:看不见对手有点紧张

  说到首次在网上战胜李昌镐的感觉,赛后古力向本报记者透露:“在网上下棋的最大特点就是时间非常的紧,没有过多思考的机会。此外,我和李昌镐是首次在网上交手,感觉非常的特别,此前我们都是面对面的对弈,现在看不见对手了还颇有点紧张。”而记者询问网上对战的公平性时,古力则表示:“我们比赛的现场有个摄像头,能看到对手的情况。其实网上下棋就是好玩,没有人会计较这个。”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