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对谣言我没有一一解释 参加围甲与休职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9:5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6月30日,李世石九段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他退出韩国棋坛一事正式作出解释,声称“3个月内或6个月内可以回来,随时可以回来,但也可能将1年半的休职期延长。”

  新闻发布会以李世石的公开道歉而开始,“对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人,在此我真心地向你们道歉。因我不参赛而引发纠纷,导致赞助商利益受损,在此我真心地向你们道歉。在这段时间里,传出了许多谣言。对这些谣言我也一直没有一一解释。”

  为何要休职?这是棋界最关心的话题。李世石自陈:“休职有很多理由,其中,棋士会把我的事情作为一个议案提上去,是决定性的。在完全不听取我的意见的情况下那样去做,其本身令人难以理解。我很受伤,受到沉重的打击。我为之身心俱疲,自感已难以在韩国继续下去,各种活动我已不能继续参加,所以有了休职的想法。”

  韩国职业棋士会何以要讨论处罚李世石?起因在于李世石放弃韩国围棋联赛,差点导致联赛夭折。对此李世石解释:“在韩国围棋联赛开赛之前的一个月我已经说过难以参加。韩国棋院一次也没有跟我联系,导致发生了后面的这些问题,这是我所不能接受的。与新安郡(李世石家乡)举行签约仪式时,他们已经知道了我可能不参加,但还是积极地促成这事。我想,在那之前,我已经充分地向他们转达了我的意思。”

  受经济危机影响,09韩国围棋联赛有四支队赞助商退出,后经努力,有三支队新赞助商进入,其中包括李世石的家乡新安郡,围棋联赛得以继续。但李世石宣布退出韩国联赛后,差点导致新安郡退出,如是,韩国围棋联赛将百分百夭折。

  李世石也谈及了他参加的中国围甲联赛,“参加中国围甲与休职没有关系,合同在身,我只能继续参加下去,绝对不是差别化对待韩国围棋联赛和中国围棋联赛。我认为我继续参加中国围甲联赛是对的。如果韩国棋院采取其他一些措施的话,那时候我会重新考虑问题。中国围甲联赛提供了一个下棋的最好条件。其中,比赛规定用时,还有主将战等,这个系统非常好。韩国围棋联赛对排名较高的棋手来说,其实是一个没有意义的棋战。所以,我想到一个认定我的价值的地方,一个能够体现我最高价值的地方去做棋手,去比赛。”

  李世石对中国围甲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中国围甲赛制更合理。至于他何以说“韩国围棋联赛对排名高的棋手没有意义”,是从等级分的角度来考虑,他曾计算过,他只有取得10胜2负的成绩才能保证不失去等级分。

  李世石屡屡拒绝签名和参加颁奖仪式,这也是他颇受诟病之处。他也为此做出解释,“有一次我因为身体不舒服,没办法去。丰田杯夺冠后的第二天我就回国了,至今想来我仍感到羞愧。夺冠后忽然从紧张中放松下来,睡得太晚。第二天没有参加11点的颁奖仪式,这事我也感觉对不起人家。当时没好意思道歉,也许是因为太羞愧了,没好意思说出口。”

  “一般情况下我是给棋迷签名的,但在围棋盘上签名意义是不一样的,在围棋盘上签名更重要,是必须要慎重的。所以,对于我不认识的人,我一般是不想为他在围棋盘上签名的。”

  休职一年半,会不会对棋艺造成极大影响?李世石回答:“应该会出现暂时性的棋感下降,但我相信,重新下棋后,一两个月就会恢复过来。休息一下,平静下来以后我再回来,到时我仍然会继续取得好成绩。我想,休职也是一个契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