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无法理解队友对我态度 在围甲展现韩国围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6月30日电 

  近日向韩国棋院提交休职报告并宣布暂停活动一年半的李世石九段,30日在首尔中区小公洞威斯汀朝鲜饭店高丽厅举行记者发布会,讲述了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

  李世石介绍举行此次记者会的背景说:“向所有关心我的棋迷们表示诚挚歉意。对这段时间关于我的许多传言没有一一做出回应,但由于误会越来越大,决定亲自出面说明。”

  李世石对于做出休职这一极端选择的原因表示:“5月26日举行的棋手大会,决定对我‘采取某种措施’,这是最大的原因。今后还要长期共同度过围棋生涯的队友们这么看我,令我完全无法理解。”

  李世石表示:“在(队友们都排斥我)这种围攻状况下实在无法集中精力下棋。另外,我从入队至今13年来一直都没有休息,因此体力方面也很难支撑。想好好休息,使身心得到放松。”

  对于有人质疑其向韩国棋院提交休职报告却参加中国联赛,李世石表示:“很想让所属队(贵州)取胜。我认为在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展现韩国围棋的优秀性,才是真正为韩国围棋界着想。”

  而对于棋手大会决定进行处罚的直接原因——缺席韩国联赛,李世石则表示:“中国的联赛限时3小时,与其他的国际大赛很接近,是准备其他世界大赛的热身机会。此外,与中国选手的对局对锻炼我很有帮助。而韩国联赛限时较短,对排行前几名不利。”指出了韩国联赛存在的问题。

  在记者会上一直平静地表明自己意见的李世石还表示:“想休息一年半时间,放松身心。如果身心恢复正常状态,就有可能更早归队,否则也有可能延长休职时间。通过运动等方式恢复状态,是我的首要任务。”

  韩国棋院将于7月2日举行理事会,就“李世石事件”进行讨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