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李世石一生敌友 8月底凤凰之约再续巅峰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9:44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09围甲联赛第8轮,李世石和古力进行了他们之间的第18次交手,李世石胜出,他们正好战成了9比9平。五年来,他们再次打成了平手。8月29日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将是他们之间的第19次交手,决定着谁再次领跑。

  围棋上帝常常给每个时代的巨星准备了一个对手,他们亦友亦敌,相生相克,一同装点棋坛,推进围棋。比如吴清源与木谷实,赵治勋与小林光一,李昌镐与常昊……还有古力与李世石。

  古力与李世石年龄相仿,棋风相似,酷爱攻杀,激情四射。他们每次相遇,都是风云际会,天地相接。如果说李昌镐与常昊的对局是一瓶经年的红酒,品过后,回味后方知酒醇,那么古力与李世石的交手就如烈酒渴饮,一杯入口,满身炙热。一盘棋下来,早已让观战者酩酊大醉,忘乎所以。

  2004年6月17日,两人第一次在围甲联赛中交手,古力大胜。李世石新来乍到,惨遭三连败,赛后眼泪就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滚落。晚餐之中,他要来棋盘,独自复盘,摆着摆着,泪水再次盈满眼眶,滑落于棋盘。一如《红楼梦》中泪浇灌过的石头从此有了灵性一样,李世石这块顽石经历了泪水的洗刷后,涅槃新生,随后开始了他在围甲联赛中的疯狂石头之旅。

  得知李世石退出韩国棋坛后,古力叹息再三,英雄相惜,我们无法探知古力悲哀、痛惜的内心世界,但他说:“李世石是天才,我不是。”那一刻,他可否想到了5年前三星研修院的三番棋,还有3个月前韩国江原道百潭寺浑然忘我的“四千年对决”?

  6月26日,围甲对局前夜,古力对李世石说:“我是2月3日、你是3月2日出生,你是弟弟,我很希望5年、10年甚至更多年后,我们可以更多的亲近与交流。”那就搂搂弟弟吧!古力大大方方伸过手臂,搂住李世石,留下了一张青春阳光大气的合影。

  过去的对手,相惜之外总免不了相轻,甚至相斥,李昌镐与常昊已是十年对手、兄弟对手的样板,但他们之间只会握握手、碰碰杯,不会玩笑,更不会拥抱,但古力和李世石不同,他们青春阳光,张扬挥洒,一如他们在棋盘上的对决一样恣肆汪洋,豪气满怀。

  湘西凤凰,世界上最美的小镇,婉约柔美,与肃杀无干。但每隔两年的南长城上,却总能演奏起金戈铁马、壮怀激烈的纹枰一曲,常昊VS曹薰铉,李昌镐VS常昊,李世石VS罗洗河,今年古力与李世石在凤凰古城相约,他们将在古城之上,清风之中,弹奏一曲《笑傲江湖》,“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记今朝。”那是多么令人神往的一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世石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